第四届“杭州工匠”认定工作启动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5-12 10:04   

浙江日报讯 5月11日,记者从杭州市总工会获悉,第四届“杭州工匠”认定工作正式启动,计划在各行各业的优秀技术人才中认定30名业绩卓越、行业领军、社会认可的“杭州工匠”和10名“杭州工匠”提名奖。

第四届“杭州工匠”认定工作由杭州市总工会、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人社局等12家单位主办。据悉,“杭州工匠”应当为杭州市在职职工、工会会员(有突出贡献的可不受年龄和身份限制),爱国、敬业、诚信、友善,具有良好的道德品行和职业操守,从事本专业技能工作一般在10年以上,目前仍从事与一线岗位相关的工作,在行业内具有突出的领军作用,热心传帮带工作,带动身边职工共同进步。

第四届“杭州工匠”的申报方式与上一届相同,将采用组织推荐的方式,自下而上层层选拔。前期认定工作计划将于2020年8月底前完成,于2020年9月提请杭州市政府认定第四届“杭州工匠”和提名奖人选,并予以发文认定。被认定为“杭州工匠”的人员,将授予“杭州工匠”荣誉称号,并颁发证书、奖牌和一次性奖励5万元,对符合条件的,同时授予“杭州市五一劳动奖章”荣誉称号。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 记者 聂伟霞 通讯员 张晓燕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