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湖已经美成一个大花园!有群睡美人只有阳光下才能遇到!你见过吗?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5-11 11:48   

杭州发布

杭州已经入夏啦,最近这段时间,西湖景区有哪些景色可赏?快来看看吧~

郭庄:月季花园,浪漫登场

“最美的花送给最美的您”——第八届杭州西湖月季花精品展暨郭庄·玫昂月季文化交流展已经在郭庄开幕啦。

展览将持续至5月20日。

展览不仅有人气超高的TOP10月季,还有法国玫昂家族为大家精心挑选的充满法式风情的月季精品,有些品种还是首次来中国哟!

因疫情防控需要,展览期间,可通过“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西湖旅游”微信公众号进行实名预约购票。

杭州花圃:花开满园,胜芳迎客

杭州花圃月季园复建于2014年,现拥有100多个月季品种,5万余株月季,总面积近万平方米,是目前杭州主城区最大规模的月季专类园。

园内植以树状月季、藤本月季、大花月季、丰花月季、微型月季等,层次分明,别具特色。

现下,这座西式风格的月季园内花开满园,盛花迎客,定让你幸福满满!

杭州植物园:喜光睡莲,向阳而开

植物园内共收集耐寒睡莲品种100多个,这些睡莲不像荷花那样走单一的粉色系淑女风,而是自带调色盘,花色更多样,有红、白、黄、复色等。

主要集中种植于水生植物区假期通道旁水系以及圃地区域。耐寒睡莲花期5–9月,花朵浮于水面,清新可爱。

有意思的是,耐寒睡莲有个傲娇的小脾气:喜光照,只有在天气晴朗的白天才会开放,阴天或者夜晚花朵就会闭合。

因此也被叫做神秘的睡美人,只有在阳光灿烂的日子才能一睹芳容哦!

吴山城隍阁:绣球花展,敬请期待

为纪念城隍阁向公众开放二十周年,“紫阳情语”第七届八仙花主题展以“廿年情怀·芳华与共”为主题,通过八仙花精品展示、园林小品、环境布置、灯光体验、科普宣传等,打造一场可玩可赏的盛大花事活动。

花展拟定5月26日开幕,一直持续至7月1日。

届时,在花展上可以看到大花绣球、乔木绣球、圆锥绣球、栎叶绣球等多种绣球。

西湖荷花:蓬勃生长,静待花开

随着近日西湖荷区清塘的结束,我们离西湖荷花绽放的美景又近了一步!

5月,荷花“宝宝”会进入蓬勃的生长阶段,圆乎乎、绿油油的荷叶也会在此时钻出泥土呼吸新鲜空气。

西湖景区也会通过人工清理野生菱,帮助荷花获得足够的生长空间与养分。

5月20日就是小满,小满一过,这天就热了。西湖荷花是不是也可以期待一下?



来源:杭州发布  作者:资料/西湖风景名胜区管委会  编辑:高婷婷
返回
杭州植物园:喜光睡莲,向阳而开植物园内共收集耐寒睡莲品种100多个,这些睡莲不像荷花那样走单一的粉色系淑女风,而是自带调色盘,花色更多样,有红、白、黄、复色等。快来看看吧~郭庄:月季花园,浪漫登场“最美的花送给最美的您”——第八届杭州西湖月季花精品展暨郭庄·玫昂月季文化交流展已经在郭庄开幕啦。杭州花圃:花开满园,胜芳迎客杭州花圃月季园复建于2014年,现拥有100多个月季品种,5万余株月季,总面积近万平方米,是目前杭州主城区最大规模的月季专类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