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卖出800多斤酥鱼!蜜藕、卤鸭也都回来了 重开的凤起路农贸市场真香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5-09 16:06   

每日商报讯

开业第一天卖出800多斤酥鱼

“老板娘,酥鱼给我一斤”,“我也要我也要”排队、拿号码牌,小编下午两点左右到达凤起路农贸市场,一直到五点,喊老板娘称酥鱼的声音时不时响起在耳边。

新鲜切片的草鱼就码在台前,老板娘称鱼,发号码牌,手就没有闲下来过。在凤起路农贸市场,只要说想买酥鱼,大家伙儿百分之八九十会带你来李记酥鱼。


昨天是试营业首日,“我们平常时候早上7点差不多才会有客人陆陆续续来买,今天早上6点半不到的样子一位老顾客就来了,”老板娘说,“我们都很亲的,我在这里二十多年了,很多老顾客亲人一样的,知道你要开门了,大老远跑过来,就算要排队也要赶上头一份。”


一道好吃的酥鱼,关键取决于制作酥鱼的原材料——鱼新不新鲜。李记的酥鱼,都是用的德清的大草鱼。酥鱼好吃,价格也得有优势。老板娘说之前在刀茅巷农贸市场过渡的时候,酥鱼卖到了35元一斤,回到凤起路为了回馈老顾客,还把价格下调了一些,今明两天还是30元一斤,买满35还送5元消费券,等三天后活动结束,这个就可以来抵用五块钱。这也李记酥鱼开张24年来,力度最大的一次活动了。

平常销量在五、六百斤左右的酥鱼,截至昨天关门,一共卖出了800多斤,关门时还有好多顾客没有买到。老板娘微信里告诉小编,今天还得多备一点,估计今天知道的人更多了,要让大家都买到。

酥鱼论斤卖,鱼圆论个卖

凤起路农贸市场的两家鱼圆店,生意也是不相上下。楼下的金牌鱼圆儿和楼上的华太公鱼圆两家鱼圆店,每天都能卖出上万颗鱼圆。鱼圆一个一块五,个大又饱满,都装在盛满清汤的大铁盆里,现卖现盛。



金牌鱼圆儿的老板娘还给小编展示了顾客群里的聊天记录,得知鱼圆店要开张了,老主顾们都想着来捧个场。


对了,最近鱼圆也有活动,买五送一,惊不惊喜?意不意外?

啤酒配卤味 夏日有滋味

炎炎夏日,一份卤味,一瓶啤酒,生活足以。

要想吃到万森卤味的招牌菜,那可得赶早,一般到了下午三点以后,就基本只剩空空的盘子了。万森家的盐水鸡味道更是一绝,竹林里散养的老母鸡,得是头天新鲜宰杀的,再在卤水里撸一晚上,第二天一早销售。小编昨天下午三点半左右到店时,别说盐水鸡了,就连新出炉的最后半只果木烤鸡也被买走了。


尽管店里人手很足,但是万森卤味店的孙老板还是每天都会来现场转转,前台后厨跑不停,35摄氏度的夏天,出了满头汗。“味道我们不敢说第一,但是我们是很用心的,赚得也都是良心钱。”店内的招牌烤鸡和盐水鸡,一天都能卖出五、六百斤。

虽然老板祖籍安徽,但经过两代人的传承,万森早已是潮鸣街道居民心中的杭州味道了。夏天买上三四十块钱卤味,再添上一个蔬菜,一家三口的一顿饭就很有滋有味了。

万森卤味城老店新开酬宾活动:满30元送素烧鹅一条,满50元送素烧鹅两条。

来一节蜜藕 给生活加点甜

说到杭州味道,肯定少不了蜜藕。一节煮的恰到好处的九孔蜜藕,承载着的也是老杭州人满满的回忆。


店主人方盛法方爷爷的口头禅就是:“你吃过我们家蜜藕没有?你没吃过不要来跟我说话。”方爷爷家做蜜藕的藕,用的都是江苏宝应的藕。他说宝应的藕粉多,吃起来口感也更好。

做蜜藕,切蜜藕,打包结账,都是方爷爷和方奶奶两个人自己亲力亲为的。一二十年做下来,很多老主顾就算搬走了也还是经常回来买。现在家住下沙的一位老先生,大老远也要赶来买节蜜藕。“蜜藕我多少年来一直都吃的,我父母已经八十多了,我每次来看他们的时候都要带点给他们尝尝。市场隔了那么久才开,更要来买点了。”

除了以上几家美食之外,凤起路农贸市场还有光头卤鸭、雪景酥鱼等等。经过改造的农贸市场,不仅环境上有所改善,商品种类也更多了。据悉,凤起农贸市场其实还没有全部完工,市场的美食城区域初步定在6月20日开放营业。

凤起农贸市场处在地铁二号线和五号线换乘站——建国北路地铁站B口,交通便利,最近不少商铺还有优惠酬宾活动,还没来得及去尝鲜的小伙伴们速度上车呀~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实习记者 侯惠惠 摄影 梁孟澄 侯惠惠  编辑:张翟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