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还有23.6万户家庭还在用它 “超期服役”有隐患,赶紧换了!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5-07 06:34   

杭州日报讯 近日,杭州天然气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来到滨江区温兴风情苑,为住在这里的刘女士更换了“超期服役”的燃气橡胶管。

从2019年开始,为了打造全国一流的安全用气示范区、模范区,滨江区成为了浙江省杭州市第一个实行免费更换橡胶管为金属管的先行区。目前滨江区已经累计有9916户天然气用户享受到了政企联合免费上门更换橡胶管为金属管的服务。

一般来说,燃气橡胶管的使用寿命为18个月,超期服役则会出现老化龟裂或硬化断裂,而燃气金属管就安全可靠得多,而且使用年限可以达到8年。

从2017年开始,杭州天然气有限公司已经率先带头在杭州区域范围内不再销售和安装橡胶管,劝导用户使用更加安全可靠的金属管。经过三年多的推广,新点火用户金属管推广率已从2016年的78.25%上升到了2019年99.9%,滨江区更是实现了新点火用户金属管安装100%。近两年存量用户也已有66523户更换成了金属管,消除了安全隐患。

但是,据不完全统计,杭州主城区存量用户中有仍有近23.6万户的橡胶软管已超期服役,隐藏着很大的安全风险。因此,杭州天然气有限公司再次呼吁市民们正确使用燃气,尽快更换更安全更可靠的金属管,特别是出租户的房东,要引起重视。

滨江区作为示范区,用户可免费更换金属管,其它城区用户更换需要收取60元(管道长度小于两米)和80元(管道长度大于2米)的材料成本费。

用户可通过以下方式——

①主城区拨打967266,滨江区拨打86625475;②登录杭州天然气19网上服务厅预约;③线下营业厅预约登记;④各燃气“4+X”服务现场。

此外,今年杭州天然气有限公司开展“三贴近三连心三提升三打赢”活动,把加快推动燃气灶橡胶管更换工作列入了“2020年为民办实事”,关于燃气灶橡胶管安全隐患整治有“三项优惠”措施:对供气区域内80岁以上的低保老人、残疾老人和重点优抚对象老人、老军人家庭免费上门更换金属管;“4+X”现场服务申请用户,减免金属管更换的人工费;用户来电、微信等要求主动更换灶具橡胶管的,燃气公司会送一份一年期燃气安全险。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赵语嫣 记者 史洁  编辑:汪浩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