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去哪儿?这里有四条官方推荐的西湖景点线路 不妨收下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5-02 13:33   

杭+新闻讯 烟雨西湖,如诗如画,今天是加长版“五一”假期的第二天,你是否按捺不住寻味春末夏初的心情,要来西湖边欣赏美景呢?为了能让大家有更好的游览体验,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特意在景点密集、人气较高的花港辖区为大家推荐了4条游览路线,并奉上风景指数和人气指数,供大家参考与选择。

推荐景点一:花港公园;风景指数*****;人流指数***

作为杭州西湖边的老牌公园,花港观鱼公园以优美植物景观著称,也是园林泰斗孙筱祥的“处女作”。花港观鱼公园的规划设计、建设,不仅继承了中国优秀园林艺术传统,同时又吸收了西方,特别是英国自然式园林的优点,有重大创新和突破,是新中国园林规划设计和建设的优秀典范。到现在为止,中国所有学园林的学生在实习时,必去的打卡点,就是花港观鱼。

今天重点要介绍的是花港公园比较静谧的一条路线,从花港南门进入,走到疏林草坪区,沿左手边的园路可来到芍药圃,目前芍药已开放,正是赏花好时节。从芍药圃出来走过一座大拱桥,右转来到牡丹园,这个园林教科书般的景点是花港公园的必到景点之一。牡丹园里的假山园,综合了中国假山园、日本筑山园、英国岩石园的特色……在这里,你可以发发呆,亲身体验一下孙老先生的造园理论“三境论”(“生境”,即自然美和生活美的境界;“画境”,即游人在园林中看到和听到的视觉和听觉形象美及其布局美的境界;“意境”,即理想美和心灵美的境界。)从牡丹园东部出来,便可看到童子钓鱼的雕像,往前走就是红鱼池啦,这也是花港公园的必打卡点,红鱼戏水,悠然自得。观鱼后沿着园路一直向西,便可从西门出来到达杨公堤。

推荐景点二:太子湾公园;风景指数*****;客流指数***

说起太子湾,大多数人马上会联想到美丽的郁金香、樱花和充满青春活力的音乐节。这个被誉为“西湖最美春天”的公园,在每年的3月至4月,吸引了太多的关注,以至于让人忽略了其他季节这个公园的美丽。其实太子湾公园在中国传统山水园林的基础上,吸取了西方造园开朗飘逸的艺术处理手法,富有潇洒、自然的艺术趣味,再加上西湖饮水的明渠从公园穿过,因此一年四季都别有韵味。

进入5月,太子湾公园人不多,虽然少了郁金香和樱花,但是草地青青,流水潺潺,让人心旷神怡,舒适度更佳。从太子湾北(东)门进入,就能看到大风车草坪,逛累了可以坐下来休息,沿着园路往西南方向走来到琵琶湖,这里流水清澈,鸟儿枝头鸣,鱼儿水中游,拍照打卡点是祖母桥,形似树干卧于水面。继续沿着园路往西走,经过一座拱桥,来到逍遥坡,这里有一片大草坪,沿着小教堂方向往西走,便能看到一片盛开的月季花和一座圣母雕塑,这里就是玫瑰园,现在太子湾最美的花都在这儿。穿过玫瑰园继续往西,便可从西门出去来到虎跑路和三台山路的交叉口。

推荐景点三:浴鹄湾;风景指数****;客流指数***

静谧的浴鹄湾好像西湖边的世外桃源。从赤山埠进入,沿着三台山路往西走,“云谷”的大石头后,一条溪摊石拼接而成的小道蜿蜒而下,直通湖面。水边紫色的鸢尾像一只只蝴蝶翩翩起舞,临水而建的皇觅楼与武状元牌坊隔水相望。站在武状元坊亲水平台,浴鹄湾的廊桥水榭、湖光山色尽收眼底。武状元牌坊往东走的不远处,有一块石头铺装地,这里便是网红拍照打卡点,在此处眺望,霁虹桥宛若长虹卧波,廊腰缦回,尽显婀娜。再往东北方向走,便可看到一座草堂——子久草堂,这里曾是元代画家黄公望的故居。离开子久草堂,接着打卡霁虹桥,廊桥水榭,古色古香。游完浴鹄湾线还可北去乌龟潭。

推荐景点四:乌龟潭;风景指数****;客流指数**

乌龟潭景区作为杭州西湖之非常隐蔽的景点,虽然面积不大,知名度也不是很高,但是这里的生态环境可谓是天堂里的天堂景致。时下春意盎然来这里游玩,收获的不仅仅是视觉上的饱餐,更是因慢生活节奏而产生的心灵上的舒畅、放松之旅。可以慢慢欣赏碧波青绿,也可以到于谦词访古,还可以去永福桥观光祈福。

沿八盘岭路进入乌龟潭景区, 走过丹心托月牌坊,沿路大片杜鹃摇曳生姿。曲径通幽,流水春花,人少景美。走出乌龟潭,向东可以来到于谦祠、俞曲园墓和陈夔龙墓,走近历史人物、致敬民族英雄。三台山路的美景亦不容错过,路边飞檐仿古的建筑,亭阁宛然,花木葱茏,环境清幽,拍照打卡好去处。

来源:杭+新闻  作者:通讯员 丁高峰 记者 俞倩  编辑:张翟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