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没入夏已经直奔35℃!这可能是近20年来最热五一!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5-02 13:11   

都市快报讯 昨天,尽管气温降了足足10℃,但因为湿度大,闷热又黏呼呼的感觉,仿佛是到了“黄梅天”,电风扇都还来不及拿出来擦洗,直接开起了冷空调。

今天开始,晴热回归,南风一个劲地吹,就像是老底子发煤球炉子,拿扇子扇风,越扇越旺。于是,杭州的气温蹭蹭蹭上升,开始了它“窜天猴”式的表演。上午9时,气温已达到了23.4℃,追平昨天白天最高气温,中午12时,已经到达28℃,预计今天最高气温又要突破“3”字头。需要注意的是,今天午后西北部山区局部可能会有阵雨或雷雨。

明、后两天(3-4日)天气比今天还好,晴到多云,最高气温还要继续加码,预计将有34-35℃,注意防暑防晒。

气象上规定,一天中的最高气温超过35℃,就算是“高温天”。从目前的天气预报看,明后两天,杭州的最高气温离高温线只一小步之遥。说不定太阳再稍微努努力,今年首个高温天就会出现了。

还在春天里,天气似乎已经准备跳过“初夏”,直接热出盛夏的节奏了。没错,浙江省气象台表示,这可能是“近20年来最热的五一”。

据统计,2000-2019年5.1-5.5期间,杭州在2008年达到过34.8℃,而丽水同样在2008年达到过35.0℃。

能不能破近20年五一假期最高温纪录还要看明后天,但冲进前三名,目前来看是妥妥的。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余夕雯  编辑:张翟
返回
今天开始,晴热回归,预计今天最高气温又要突破“3”字头。还在春天里,天气似乎已经准备跳过“初夏”,直接热出盛夏的节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