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游玩、出行 “五一”这些重要信息都在这了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4-30 07:25   

“五一”打卡胜利河美食街 杭州最长夜景天幕等你来

说到胜利河美食街,出现在杭州人脑海中的第一印象肯定是老头儿油爆虾、象山海鲜-青菁酒家等美食馆子。如今,这里又有新的美景。

2019年12月,拱墅城管联合杭州拱墅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对胜利河美食街进行提升工程,主要分为交通及景观提升与夜景照明提升两大块内容,开展了新建天幕、景墙、停车场、压模混凝土路面、人行道板翻修、瓦片翻修、屋面补漏、绿化提升、屋面夜景照明提升等工作内容。目前,工程除墙绘尚未确定外,其他基本完工,进入最后的扫尾阶段。

“五一”期间,本次提升工作最有特点的天幕会投入使用,长度300米。当你吃完饭徒步在美食街的时候,会有海洋世界、流星雨等变化的图案出现在你的上方,抬头一望就是一片美景绽放。

爱吃美食爱好美景的你,可以相约三五好友一起到胜利河聚个餐,实地打卡这美丽的天幕。

音乐夜游、江南美物、品牌美宿都已准备好

一起来富阳 “补过春天”

游古镇、赏百花、品美食……趁着“五一”小长假,何不来富阳走走。昨天,常游大龙门·上味在山乡2020“富春山居·味道山乡”推介暨乡村百花大会在富阳区龙门古镇牌楼广场拉开帷幕。

据悉,味道山乡市集五一期间仍继续开放,对于远道而来的游客来说,这一趟旅行既能品尝富阳六个区域的地道山乡风味、还能看到不少文创、花卉的美好集合。值得一提的是,龙门古镇招牌美食“牛八碗”的便携式包装在本次活动上首度亮相。

去年,在葛溪流域的四个乡镇举办了味道山乡大会,走出了一条独具富阳特色的乡村振兴道路。今年,味道山乡大会全面升级,全区24个乡镇(街道)分为六大组团,以“百花百村,百村百味”为重点,开展“富春山居·味道山乡”大比武。

六大组团以“富春山居·味道山乡”健康游、运动游为主题,以乡村游为重点,推出六条精品旅游线路,分别为寻花之旅“原野赏花”、满足徒步登山爱好者的“山乡野趣”、夏天纳凉、吃江鲜的绝佳选择“生态养生”、经典廉政教育线路“红色记忆”、适合骑行爱好者的“茶香骑行”以及会为全家留下美好记忆的“亲子休闲”。

因为防疫工作需要,今年春节以来,浙江旅游业受到了较大的影响,大多数游客也因此错过了春天的风景。而乡村百花大会,则会为大家“补过”一个美好的春天。

据了解,富阳龙门溪夜游项目与五一正式开放,灯光设计上以耕读传家为文化脉络整合区域内整体氛围和空间;沿线节点将设置创意灯光,与古镇星罗棋布的历史建筑交相辉映;而当唯美灯光邂逅古镇艺术,便是一年一度的砚池主题表演,从民谣到摇滚,从歌曲到朗诵,每天不重样。全国的文化艺术家、流行歌手、独立乐队、摇滚青年将云集古镇,为大家带来不一样的音乐时光。

除了夜游古镇、探古老建筑、赏百花大会,龙门还有不少精品美宿值得一住,温暖的人情、独特的设计风格,让这里成为不少旅行老饕们“私藏”的度假目的地。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范能 郑江宸 潘高升 蒋虹 斯金叶 郑熠炯 记者 范昱 葛玲燕 骆静怡 严佳炜 杨伊琳 实习记者 周雨菲  编辑:郑海云
返回
“五一”假期天气,杭州依旧离不开一个字——热。假期待在杭州的可以去哪里玩?出行有哪些注意事项?今天,我们继续给大家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