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通最后110米 “断头路”灯彩街今晚通车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4-30 06:58   

杭州日报讯“以后我们从灯彩街到古墩路,再也不用绕一大圈;走路去三墩、墩祥路等地铁站,也清爽多了……”近日,看到环镇北路(灯彩街)工程做起了通车准备,家住祥符街道的王阿姨一连几天都乐呵呵的。

昨日,市建委传来好消息:横跨西湖区和拱墅区的环镇北路(又名灯彩街)将于今晚9点后正式开通,标志着位于灯彩街与三墩路交叉口已有20多年的“断头路”终于打通,今后附近居民去市区再也不用绕道广业街、锦绣路或三墩路出行。

作为周边居民期盼多年的民生项目,工程建成通车后,将使得灯彩街能够直通古墩路,直接缓解周边交通绕行压力,同时为祥符街道居民前往三墩、墩祥路等地铁站提供便利,快速提升区域畅达水平。

“环镇北路(古墩路—镇东河以东)道路工程(现名灯彩街)位于西湖区和拱墅区交界处,西起古墩路,东至镇东河以东,全长110米。”市建委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环镇北路是城西东西向交通的主干道,其中西湖区的古墩路以西段和拱墅区的镇东河以东段已建成多年,但剩余古墩路至镇东河段的110米,包含了一座16米长的跨镇东河桥梁,因征地拆迁影响一直未能连通。

市建委联合西湖区、三墩镇多次上门倾听业主意见建议,并先后召开了专题协调会达18次、调整更新设计方案10余次,尽全力为打通该“断头路”打下基础,最终在周边社区、沿线居民的支持下,一年多就完成了建设工作。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刘园园 通讯员 杭建宣 朱敏  编辑:汪浩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