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金高速主线实现全幅贯通!计划年底建成通车 将补齐长深高速最后一段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4-29 16:39   

杭+新闻讯 “向前2公分,向左调整3度……停!” 伴随现场口号指令,历经一个多小时,重达50吨的21号块节段梁拼装完成。4月29日上午11点半,历时900多个日夜奋战,浙江省交通集团建金高速兰江特大桥顺利合龙,标志着建金高速主线实现全幅贯通,这也是浙江省交通强省推进会召开后首个主线全幅贯通的高速公路项目。

作为浙江省综合交通建设的主力军,浙江省交通集团以“三个地”的使命担当,全面开展“奋战四个月 打赢攻坚战”活动,努力成为高水平交通强省建设的“硬核”力量。在此基础上,建金高速提出“奋战上半年 效能上翻番”,跑出了品质工程建设“加速度”,顺利实现主线全幅贯通。按计划,建金高速将于今年年底建成通车。

疫情零感染

工程大提速

今年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为确保建金高速项目建设和疫情防控“两手抓、两战赢”,建金高速充分发挥党建联合体联建作用,项目参建各方前期通过反复沟通,多次对接,成为杭州、金华两地首批复工的重点工程之一。

复工复产以来,建金高速近4000名一线工人,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围绕省交通集团“奋战四个月打赢攻坚战”部署,建金高速按照目标不变、任务不减、要求不降,全力以赴挖潜力、抢进度。建金高速充分发挥土建工程、路面工程、附属工程三大主力军作用,成功突破“三桥三隧三枢纽”3个关键节点,顺利完成主线双幅贯通、水稳全部完工、桥梁全部完成3个项目形象,推动建安产值、工作时效、品牌提升等3大产值翻番,确保工程质量、安全环保、党风廉政不出事,全力保证下半年能够高品质建成通车。

建金高速指挥部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建金指挥部抢抓工程进度不放松,编制了“奋战四个月”进度计划,系统梳理节点工程,将节点任务细化到周,落实全线挂图作战,将在6月底前完成主线双幅贯通、水稳全部完工、桥梁全部完成3个项目形象,推动建安产值、工作时效、品牌提升等3大产值翻番,确保工程质量、安全环保、党风廉政不出事,全力保证下半年能够高品质建成通车。

为实现“奋战上半年 效能上翻番”的建设目标,全体管理人员根据节点目标任务自我加压,开启“白加黑”“5+2”模式。管理人员值班减休,周末和节假日期间,指挥部领导率领中层、一般管理人员赴现场抓重点、破难点、通堵点,确保项目建设高质量推进。同时,建金指挥部组织参建单位加大要素投入,如项目关键节点兰江特大桥施工人员增加了3倍,从之前8小时作业到现在24小时轮班作业。为加快路面施工进度,建金2标新增一套沥青拌合楼,拌和能力加强一倍。对于一线工人,建金指挥部建立激励考核机制,对项目部进行节点考核,项目部对班组和个人进行考核,按照一周一简报、一月一通报的要求,进一步调动工人的积极性。比如,兰江特大桥施工班组从之前三天架设1片节段梁,到现在平均一天架设3片节段梁,单日最快速度一天可安装4片节段梁,为主线全幅贯通提供坚实保障。

连接两大都市区

助力交通强省建设

4月17日,浙江省委、省政府召开交通强省建设大会,吹响了全面推进高水平交通强省建设的冲锋号。浙江省交通集团进一步增强前列意识、强化担当精神,全力当好交通建设主力军,努力成为高水平交通强省建设的“硬核”力量。

交通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先行官,也是“重要窗口”建设的先行领域。建金高速起于建德,接杭新景高速公路,经兰溪,终于金华二仙桥东枢纽,串联起杭州和金华两大都市区。项目覆盖沿线众多4A级以上景区、产业集聚区、美丽乡村特色精品村、历史文化名镇名村等,区域经济特色突出、旅游资源丰富。建金高速连接杭新景、杭金衢、金丽温三大省内干线,深化交通旅游融合,构建全域美丽经济交通走廊。项目的建成将有助于金华山与千岛湖、新安江等串成浙西南山水旅游黄金路线。建金高速也将服务于建德和兰溪两个三江口的产业发展。

杭州亚运会是全省共同的任务,也是展示“重要窗口”的重要窗口期。金华作为杭州亚运会分赛区之一,将承办藤球项目比赛和足球项目小组赛。建金高速的建成为2022年杭州亚运会提供了更加便捷的交通保障。

连接省内三大干线

补齐长深高速最后一段

建金高速公路是国家“十三五”期间重点建设项目,高网中纵三线长春至深圳高速公路(G25)的重要组成部分。项目起自建德市杨村桥镇北,终于金华金东区二仙桥东,全长58.09公里。目前,建金高速项目建设稳步推进,路基桥隧均已收官,路面工程全面掀起大干,计划年底建成通车。

项目建成后将补齐G25长深高速缺失部分,将杭新景、杭金衢和金丽温高速串联起来,为浙江省中西部地区提供一条快速南北向通道,对于完善国家和区域高速公路网,推进长江经济带综合立体交通走廊建设,带动沿线地方经济发展和资源综合利用开发具有重要作用。

来源:杭+新闻  作者:通讯员 叶章跃 记者 杨怡微  编辑:张翟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