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气温直奔30℃ 夏天要来了吗?假期待在杭州“逛吃逛吃” 这个地方一定要去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4-29 07:58   

号嗨(小河直街16号)

我们在娜家啃汉堡的时候,一抬头看到小河对面有家店很热闹,一看是卖麻辣海鲜的。号嗨的主打产品有麻辣鲍鱼、麻辣小龙虾,也有虾条、海苔什么的,品种挺丰富。老板说,因为小河边的风景太好了,怎么着也不能浪费,所以人家想坐下来喝茶也OK。

方增昌酱园(小河直街15号)

据说方增昌酱园是当年小河地区最大的做酱油、老酒、酱菜的作坊,产品还有腐乳、豆瓣酱等。当时他们在河边还有专门的码头,有船将做酱菜的各种原料运来,再将酱油、老酒什么的运到城里去。

现在的酱园有一个院子,里面放着一口大缸,不过只是陈列。往里走,就看到瓶瓶罐罐的,最吸引我的是豆瓣酱。老板说,他们仍沿用古法酿制豆瓣酱,经过选豆、烀豆、打坯、晾坯、打粑等一系列复杂工艺,最后还要坚持晒180天,方才完成。我尝了一小块,是那种干干的,回味无穷。

甘千年茗茶(小河直街55号)

这一片的建筑,看着都像是后来翻新的,跟前面说的那几家有完全不同的氛围。本来这样的楼,我猜测会属于高价位消费,可甘千年茗茶的门口竖着块牌子,喝茶28元一位,于是我壮着胆子进去了。

他们的包厢价格也实在,99元/3小时,各个品种的茶都有。

河下咖啡(小河东河下76号)

可能是这一片名气最大的咖啡馆了,门口挂着白色的布,有点像是日料店。旁边有黑板,坚定地写着:空间有限,谢绝四人以上团队。他们家的手冲咖啡很有故事感,看名字就知道了,“百年孤独”“人间失格”“老人与海”“似水流年”“城南旧事”……还有就是,他们家的蛋糕很好吃,非常推荐。

除了吃喝,还有玩乐

除了上面提到的吃食店,小河直街还有一些不错的餐饮点,比如大橘家咖啡馆、荣儿面馆、老桥头面馆、牛七杂八、小河直街一号等。除了吃吃喝喝,这里好玩的也不少,特别是一些手工作坊和艺术工作室:夏茉自制是做布艺的,里面有不同尺寸的小熊布偶;琴书是古琴工作室,可以去预约学弹琴;恐龙奶茶不但卖奶茶,也是刺青工作室;成田手工主要制作DIY皮具。特别要提一下晓河水彩画艺术工作室,以张甜甜为首的艺术家们,画了很多与运河相关的作品,而小河直街就是一个重要主题。

春光正好,小河直街走一个?运气好的话,还能在那间旗袍工作室,看到优雅的姐姐坐在窗前做针线,感受一派江南好景致。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余夕雯 于清 摄影 毛若皓  编辑:高婷婷
返回
5月1日之后呢?很多人都关心假期天气会怎么样,杭州市气象台的最新预测是:5月1日下午到5月2日,受暖湿气流增强影响,杭州天空云量明显增多,会有阵雨或雷雨。5月3日到4日则以多云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