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出游重要提醒:先预约,后出行!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4-29 07:39   

错峰出游 避免扎堆

基于大数据的预测显示,西溪(福堤、慢生活街区)、断桥、苏堤、湖滨景区以及河坊街等免费开放景区在“五一”期间出现人流聚集的可能性较高,西溪湿地客流高峰预计出现在每日13时至15时之间,断桥、苏堤客流高峰预计出现在14时至16时之间,湖滨景区客流高峰预计出现在18时至20时之间,其中5月3日晚间客流聚集压力最大。建议广大游客错时错峰出游。

上山下乡 让出西湖

为满足游客偏好户外空气流通景区的出游需求,“五一”期间富阳、桐庐、建德、淳安等区县(市)集中发布了一批精品线路、特色活动和惠民措施,吸引广大游客进乡村、进田园、进自然,住一次乡村民宿、吃一餐乡村美食、购一份乡村特产。市文广旅游局也再次倡议广大市民将西湖、西溪、良渚等热门景区景点让给外地游客,可以前往各区县市原野赏花、山乡野趣、生态养生、茶香骑行、亲子休闲,感受不一样的杭州文旅新体验。

防控优先 加强防护

市文广旅游局还建议游客在出游前准备好身份证等证件、备好健康码。游览中要做好自我防护,戴口罩、勤洗手、不聚集,配合测温、验码,自觉与其他游客保持间距。外出用餐,请保持桌椅间距,使用公筷公勺。

最后,请广大游客及时关注“在杭州”“杭州文广旅游发布”微信公众号,细心安排、文明出游,共享健康美好的假期!


“在杭州”微信公众号


“杭州文广旅游发布” 微信公众号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