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最大的粮仓在运河边拔地而起!20个仓筒每个可存放粮食7500吨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4-28 14:53   

杭+新闻讯 眼下,由浙江省三建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承建的仁和粮食储备库建设工程(标段一)项目在运河边拔地而起。

据悉,仁和粮食储备库是杭州粮油食品应急保障体系建设的重要项目。项目位于余杭区仁和街道新桥村仁和港散杂区码头,东至京杭运河,南邻油库,西至东姚线。项目主要建设内容包括建设粮(油)仓储设施、大米生产加工线及其他配套附属后勤管理设施用房,并对原港口码头进行提升完善。该项目概算总投资超过20亿元。

项目负责人徐江利介绍,省三建承接的粮食储备库建设工程(标段一)项目,包含20个内径为26米、建筑高度为41.5米的圆筒形粮仓和4座提升塔及附属工程。其中每个圆筒形粮仓可存放粮食7500吨,“也就是说,未来这20个筒最多可以储存15万吨的粮食。”

目前,这20个仓筒的主体结构施工即将进入结顶阶段。“仓筒采用滑模施工工艺,像这样一个筒,需要工人三班倒,24小时连续施工九天。”徐江利仰起头指向仓筒的顶部,“看,仓筒顶部通过连廊互通互联,现在已经可以看到雏形了。”

值得一提的是,仁和粮食储备库建成后可完全实现粮食智慧化储存,全程只需要少量工人在提升塔上的操作台进行操作。“粮食由运河运输至仁和港码头,经过中转后,被送上传输带,便可在20个仓筒之间依次完成入库。” 不仅如此,仁和粮食储备库全面采用新技术、新工艺,有效防止粮食生霉,确保粮食品质。

作为杭州目前建设规模最大的粮库,仁和粮食储备库将在提升杭州粮食仓储能力、确保全市粮食安全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来源:杭+新闻  作者:通讯员 马敏 记者 葛晓路/文 张之冰/摄  编辑:张翟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