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小红车服务点升级 手机、电动车突然没电都可以去充电!第一处服务样亭在这里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4-28 13:35   

杭州新闻客户端

有AED(心脏除颤仪)、轮椅、电动车换电、饮品售卖、食品售卖、储物等自助式生活服务功能的公共自行车服务点你见过吗?

这样的多功能服务点,已经在杭州城里出现。

今天(4月28日),杭州公共自行车公司正式发布在原公共自行车系统基础上,构造以绿色共享出行为主导,集新能源、新服务、新零售、新模式及线上线下有机融合的现代城市共享服务体系——数字化城市“小红生活共享服务平台”。

今后,市民朋友不仅可以在“小红生活”共享服务亭和往常一样租借小红车,还可以获得给电动车换电池,给手机充电,购买饮料零食,存取快递,临时休息等等服务。

第一处“小红生活”服务样亭已经在复兴路公共自行车公司服务点落地。

未来这些服务项目将会如何收费?杭州公共自行车公司工作人员表示,公益模块今后会提供手机充电服务。其他模块的合作商提供的零售、换电等服务会根据他们的计价体系进行收费。

让小亭子发挥大作用

杭州公共自行车自2008年5月1日运行以来,至今(截止3月底)已拥有4328个服务点,11.7万辆公共自行车,累计租用超过10.3亿人次,其中97%以上是免费租用的。

几年来,杭州公共自行车一直秉承“公益性定位,市场化运作”的原则,在不断强化公益属性,保障市民日常出行需求的同时,曾先后引进麦当劳、肯德基、杭州老酸奶等市场化开发项目,积极推进市场运作,实现了项目的可持续发展。

但12年来的运行,杭州公共自行车正面临着设施设备老化、资金投入不足、运行压力增大、市场竞争加剧,特别是传统服务亭商业模式,受资源、管理等因素的制约,盈利能力不断下降,难以形成规模优势。对此,如何通过全新的商业模式,提升服务亭的资源效能,来保障公共自行车的可持续发展,一直是公共自行车的梦想和追求。

来源:杭州新闻客户端  作者:记者 黄煜轩 通讯员 黄佳琪 朱昊灵  编辑:高婷婷
返回
有AED(心脏除颤仪)、轮椅、电动车换电、饮品售卖、食品售卖、储物等自助式生活服务功能的公共自行车服务点你见过吗?这样的多功能服务点,已经在杭州城里出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