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中心这片老房子,终于要改造啦!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4-27 17:08   

杭州新闻客户端讯 从4月26日一早开始,西溪街道“建工新村危旧房改造”项目开始签约,目前已签约100户。

在老房子里住了大半辈子的老居民,终于盼到了和它短暂告别的时候了。

建工新村房屋区块,是杭州市危旧房改造拆除重建新政实施的第一个项目,原为省市单位自管房,后经房改等形式分配到个人,该区域房屋最早建于上世纪50-60年代。

每当从建工新村走过,那破旧到已能看到砖块的外墙,和墙缝里长出的茂盛杂草,仿佛在诉说着它的历史和最后的坚持。

因房屋破败不堪,渗漏情况严重,该区块已列入居民老旧住宅危旧房定期检测的监控点。不仅如此,这里的许多房屋还存在老人们口中“不成套”的现象。

在现在城市化进程飞快的杭州,你能想象,还存在着这种上厕所得走出家门的房子么。所以,多年来这里的居民对房屋改造的呼声十分强烈,都盼着早日能住上安全舒适的新房。

本次重建改善项目涉及建工新村9-14号楼、日晖新村4号楼、文二路3-15号楼等8幢危旧房,共计322户,总建筑面积约34000平方米,估算总投资超2亿元。

此次改造,不仅能从根本上解决房屋住宅的安全问题,还将通过小区设施提升,整体环境美化等为居民们营造一个舒适、宜居的生活环境。

而且不同于“拆迁”,搬回来后的居民仍将享受到这一区块原有的“学区房”、交通便利,周边生活设施齐全等各项优势。


来源:杭州新闻客户端  作者:记者 刘云 通讯员 俞倩玉  编辑:吴阳杰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