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闭关”几个月后 杭州保俶塔重新开放了!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4-26 06:32   

杭州日报讯 2018年10月,西湖景区在日常监测中发现,保俶塔塔刹顶部局部倾斜。随即,景区通过近距离观测、增加观测频次等手段对保俶塔加强监测,同步启动保俶塔保养维护工程。工程于去年10月21日正式开工,来自文物保护、石质保护、古建筑保护、园林养护等方面的专家齐聚保俶塔,共同为它“望闻问切、对症下药”。

几个月过去了,市民都很关心保俶塔什么时候重新开放。好消息来了,近日,保俶塔保养维护工程全面结束,目前已全部恢复开放。

据了解,此次对保俶塔的保养维护主要包括三部分内容:对塔刹刹顶局部倾斜部分进行归安,对塔身表面的植物进行清理,对塔表面勾缝脱落的部分进行处理。

除此之外,岳庙管理处还对观景平台进行了绿化提升。范围主要包括保俶塔东西两侧平台,整体绿化在保留原有样貌的同时,增加了彩化量,新种植了开花及色叶乔木,与周边环境相协调,让市民游客更加赏心悦目。

春光明媚,正是出游好时节,快去看看重新“回归”的保俶塔吧!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许丽丽 金菁 记者 俞倩  编辑:汪浩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