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要把市民声音送上C位!明天这个重要时间千万别错过!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4-25 23:46   

明天上午,杭州市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将在省人民大会堂开幕,今天,出席本次会议的人大代表们有序进入驻地报到。疫情影响下,报到形式有什么变化?今年他们又会带来哪些建议呢?一起听听他们的声音~

人大代表报到

怀揣着沉甸甸的民意,今天上午,出席市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的人大代表,陆续抵达驻地向大会报到。和往年有所不同,来到驻地后代表们要首先通过一台仪器,自动完成身份及健康信息核验,并且在通过红外线测温正常后,方可继续完成报到手续。

代表只需要一个身份证,就能一键查询本人健康信息。

在每一个房间里,也为代表们准备了防疫物料包,里面有口罩、酒精棉片、湿巾、洗手液和温度计。

人大代表们关注这些…

邵逸夫医院的党委书记刘利民,3月28日才结束援鄂返回杭州,今年两会,他格外关注与疫情相关的议题。

人大代表 刘利民:“我会特别关注传染病以及健康养老方面的内容,在国外很多地方的老年公寓出现了很多老人感染新冠肺炎的情况,在这方面我们应该如何去防患于未然。”

在新冠疫情的倒逼下,不少农户和电商平台有效融合,成为杭州农业农村发展的新增长点。


人大代表 王晓桢:“像我们的网上农博和安厨优选平台的农户,疫情期间,杭州地区就新增了600多家,我们没有想到的是疫情缓解之后,这些生产经营主体反而增加了近2000家。”

人大代表饶美红关心的则是学生的心理方面。


人大代表 饶美红:“我们学校在复学前通过心理老师给全体学生做了一个问卷调查,其中有十分之一的孩子对疫情表示出恐惧和害怕。对青少年来说,他们最重要的是心理方面的东西。”

各个岗位的代表们,都立足自身,去为民发声。


人大代表 过灵芝:“我带了一个社区居民的建议,在凤起路和贴沙河边有一个函道,这个函道的台阶一直都比较陡,两个人走路交汇的时候非常挤。当地居民也提了好几次了,希望能对这个上下台阶进行改造。”


人大代表 蓝芳:“因为临建高速在桐庐横村镇开了一个互通,横村镇离我们莪山畲族乡是非常近的,能不能在互通建筑上面融入畲族的文化特色,来给畲族老百姓带来更大的经济利益,是我比较关注的。”

杭州进入“两会时间”后,市民朋友也积极参与到我们的两会“云通道”活动中。有不少市民就很关心老旧小区改造这件事。

拱墅区德胜新村

建成于1988年

住着3000多户居民

是非常典型的老小区

前不久 

这个小区被纳入到

2020年杭州市政府老旧小区改造计划中

5月份就可以开工

市民说...

拱墅区大关街道德胜新村居民 厉益萍:“在这边住了30多年了,听说要改造了特别开心,也很激动。对于我们居民来说,安全是最要紧的。比如电控门,都坏掉了。因为年份长了,门锁不牢了,按起来也不会响了,大家都希望能换个新的,对我们生活有保障。”


拱墅区大关街道德胜新村居民 宣水龙:“最好把我们老年人平时休闲的地方改造一下,比如长廊,有的地方已经都霉变了,希望趁这个机会修缮好,我们老年人能老有所依、老有所乐。”

老旧小区改造

也是很多代表关注的重点

ta们还带来这些建议...

胡秀华正是一名来自闸弄口街道的基层工作者,这已经是她参加两会的第4个年头了。

市人大代表 胡秀华:“我们也关注到了这一点,在我们闸弄口地区有一处闲置的土地,进行合理规划后,能够兴建成一所满足养老以及解决停车问题,卫生服务设施方面的涵盖综合功能的一个民生服务综合体,提升我们老小区居民的品质生活。”

从事测绘专业的市人大代表冯雷,近几年也一直在关注城市建设方面的话题。对于老旧小区改造的推进,他认为不仅要重速度,更重要的是完善硬件设施、长效管理。



市人大代表 冯雷:“跟我们以前的这些民生实事能够结合在一起,比方说雨污水的改造、加装电梯等,把这些事情规划、设计、建设,能够整体进行完成之后要进行长效机制,能够把我们的改造成果长久运用下去。”

两会“云”通道

持续征集问题中...

你想知道的

各职能部门一把手来回答

快来提问吧!

敲黑板,划重点!

疫情当前,代表们的议案很多都跟疫情有关:

有代表希望加大对服务业的政策扶持,化危为机,重振行业雄风;

有代表建议加大对发热门诊的财政投入,提升设施,为人民健康保驾护航……

两天的会议,代表们档期很满:

听取和审查杭州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

审查和批准杭州市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

审查和批准杭州市及市本级2019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0年预算草案的报告;

听取和审查杭州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杭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杭州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重要预告:

市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

明日开幕

杭州市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明日上午9时在省人民大会堂开幕,届时杭州电视台综合频道、杭州之声、杭州网、杭州发布、“杭+新闻”APP、“杭州之家”APP将进行现场直播。


来源:杭州综合频道  作者:杭州台记者张游锡 马丙寅 杨勇 谢熙瑶 李京 沈侃 彭孟菲 李鑫鑫报道  编辑:汪浩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