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举行联组会议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4-25 20:26   

杭州日报讯 今天下午,市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举行“总结应对疫情防控经验和启示,推进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强化农村公共安全、完善治理体系,建设美丽乡村”、“优化人居环境、完善基础设施,提升健康城市的建设水平”、“完善市域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响应体系”四个联组会议。市领导张仲灿、缪承潮、王宏、陈卫强、翁卫军、汪小玫、叶鉴铭、谢双成、陈永良、周智林、冯仁强分别参加会议听取意见建议。

会上气氛热烈,委员们结合自身的调研与思考,围绕主题积极建言献策。针对“推进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的话题,委员们从健全基层协商民主体系、发挥大数据作用、提升基层应对公共重大突发事件能力、完善法制保障等方面建言献策。围绕“强化农村公共安全、完善治理体系,建设美丽乡村”议题,委员们围绕培育农村发展新动能、强化农村气象灾害防御能力、提升新生代农民工技能水平等方面深入探讨交流。参加“优化人居环境、完善基础设施,提升健康城市的建设水平”会议的委员,从城市医疗卫生设施和防御体系的完善、垃圾分类的管理和利用、加快老旧小区建设环境、改善城市河道水质、多元化解“城市扬尘烦恼”等方面提出富有价值的建议。在“完善市域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响应体系”联组会议上,委员们在健全杭州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提升重大疫情科学处置能力、加强应急物资保障、培育公共卫生人才梯队、分级分类建立应急救援队伍等问题上互动探讨、畅所欲言。

在认真听取委员们发言后,张仲灿说,大家的建议紧扣中心大局,切中关键要害,观点思路开阔新颖,为市委市政府推进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提供了重要参考。当前,杭州正建设市域社会治理“六和塔”工作体系,全面打造全国市域社会治理标杆城市和平安中国示范城市,希望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深入基层,了解民意,凝聚共识,形成推动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强大合力。要充分发挥政协民主监督钉钉子抓落实的重要一锤作用,发现问题、提出建议,积极推动市域社会治理各项举措落实落地。要充分发挥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深入调研,积极建言资政,为更高层次上推进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汇聚力量。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何去非 朱颖婕 徐墉 郑晖 摄影 李忠  编辑:张翟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