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学习生活促进会阳明学院揭牌成立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4-25 16:43   

4月23日世界读书日上午,杭州学习生活促进会阳明学院揭牌成立。

著名学者、阳明学研究专家、浙江省儒学学会会长吴光,经济学家、浙江省民营投资企业联合会会长、民进中央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周德文,学促会副会长、原浙江大学党委副书记、杭州师范大学校长、浙江科技学院院长叶高翔,学促会常务副会长、浙江大学经济学院教授、博导蒋岳祥共同为学促会阳明学院揭牌,学促会副会长、杭州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研究室副主任汪国新和学促会秘书长朱建平颁发聘书:聘任谌卫军同志为学促会副秘书长、阳明学院院长。 

在仪式上,吴光作主题发言,他热烈祝贺学促会阳明学院成立,并回顾了筹备学院的辛苦历程,对学院提出了殷切的期望:一、百折不挠知行合一,二、会众合一多元包容,三、明德亲民多接地气。

周德文提出,学促会阳明学院一要立志,发挥企业家精神,担负起社会责任;二要立行,就算再难也要做,就是要敢担风险;三要立业,为企业提供服务,为社会创造价值。

蒋岳祥代表学促会会长,浙江大学发展委员会副主席、原浙江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陈子辰作了讲话,热烈祝贺学院成立,要求尽快制定和落实三到五年工作规划,兼顾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实现可持续发展。

谌卫军汇报了学院创立的过程,并就研究性学习课题----新冠病毒的防控及其反思作了开题报告。

汪国新在点评中提出,课题很有价值,也很及时,希望做成行动研究,切口再小一点,更加聚焦更加深入。浙江大学公管学院教授、企业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陈大柔建议要将新冠病毒的防控与知行合一结合作反思,密切联系实际。

学促会副会长,浙江大学人文学院教授、博导黄健作总结发言。中国社会由传统走向现代的思想源头就是阳明心学,可以说王阳明是开启中国社会现代转型的第一人。学促会阳明学院作为多领域精英的聚集体,要秉持阳明心学的精神,办出特色,办出成果!

来源:杭州网  作者:杭州学习生活促进会供稿  编辑:张翟
返回
4月23日世界读书日上午,杭州学习生活促进会阳明学院揭牌成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