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关公园月季花展启幕 50多个品种的月季花随你拍!还有惊喜在等你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4-25 13:36   

杭+新闻讯 2050000株月季遍布杭州各个角落!高架立交桥上架起的空中花廊也在悄悄地“上色”,粉色、红色、黄色、橙色……月季花开始卖力地绽放,街头巷尾、公园绿地、高架立交桥和道路两旁都开始一点点变美了!

杭州市园林文物局的专家说了,就是要把这么美的花从景区和公园里Copy一份出来,全部搬到大马路上,让所有人都能看到这么多这么美的花,都能因为杭州城市园林的美感到幸福和快乐!

目前,“以花换花”活动仍在火爆进行中,拍一张或者拍一组你身边好看的月季花发给我们,我们就送你真正的、美美的月季花。千万别为去哪儿拍美美的月季花而发愁,相信现在你的身边一定布满了盛开的月季花,如果这些月季花还是不能满足你的要求,那就请到拱墅区大观公园去赏月季花吧!

大关公园月季花展今天盛装启幕,满园子50多个品种的月季花让你一次拍过瘾了!

提前剧透一下,大关公园可以拍到什么?

在公园里,可以看到黄金庆典、莫奈、中国红、金徽章、红色达芬奇等这些你平时都不大常见的月季花品种哦。像橙色的黄金庆典,有多到你都数不清的花瓣,可就是因为这点,所以看起来特别的好看;还有红色达芬奇,超正的红色,还自带三个旋涡,真是又倔又有品。还有仙境、杏花村、安吉拉、红从容、黄从容等等,这些可都是生活在高架上的月季品种哦,不用堵在高架上就可以欣赏到它们的美啦!

说完品种,再来说说可以凹造型的地方。

大关公园里还真有可以凹造型的地方,关键还不止一处!

一处是精心打造的花廊隧道,虽说只有50多米长,但生活在这里的市民都称它为“月季爱情隧道”。沿着这条隧道蜿蜒而上的,有开深粉红色花的藤本月季“大游行”还有开橙黄色花儿的“西方大地”,不曾想,还有一株开着淡粉色小花的蔷薇在廊架边探头,真是热闹得很。每年慕名而来打卡拍照的人不要太多,据说在下面走走还可以遇到爱情!

这有一个用橙黄色的大花藤本月季打造的鲜花拱门,拱门上的月季花叫“印象派”,看一眼就能让你对它留下深刻的印象的“印象派”。“印象派”花朵大,颜色还特别鲜艳,多层饱满的花瓣真的会让人欲罢不能。

另外,公园的小池塘边一定不能漏掉!拱墅区园林绿化发展中心的杨雪丹主任说了,这是他们专门开辟出来给大家拍照的地方,在这里用到了枯山水的手法,以纯洁浪漫的白色的树状月季“温彻斯特大教堂”为主景,配以给木、山石,并与与周围的“杏花村”、“柯斯特”等月季一并,营造出一个淡雅、宁静的小空间,让大家都能与月季花来个更为亲密的接触。

不仅如此,还有以黄铜构架制成的造型月季,月季花墙、月季小景等等都能在大关公园里看见。赶紧找个时间,赶在5月5日本次花展结束以前,到公园里去看看美美的月季花吧!或许还有更多的惊喜需要你来发现哦!

来源:杭+新闻  作者:王萍萍 叶文文 记者 熊艳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