仍保持免费!今起高速公路通行方式有变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4-25 12:40   

都市快报讯 今天(4月25日)零时起,全国联网收费高速公路所有出入口车道将由现在的“抬杠”通行恢复到正常的“落杠”通行,进入全路段、全流程测试模式。

为保障系统稳定可靠运行,按照交通运输部的统一部署,自2020年4月25日零时起,全国联网收费高速公路将同步开展全路段、全流程测试工作,并实施常态化管理。

装载ETC的车辆可走ETC车道

未装载车辆可走人工或混合车道

装有ETC车载装置且ETC卡功能正常的车辆,可通行ETC车道。

未安装ETC车载装置的车辆,需统一走人工或者混合车道。货车严格实施高速公路入口称重检测,禁止违法超限超载车辆进入高速公路行驶。

今天非ETC车辆上高速发纸质通行券

明天将发放通行卡

从4月25日0时至24时,高速公路入口车道收费员对非ETC车辆发放纸质通行券,出口车道收费员回收纸质通行券。

4月26日0时起,高速公路入口车道收费员将对非ETC车辆发放CPC卡(高速公路复合通行卡),出口车道收费员回收CPC卡或纸质通行券。

为适应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后广大ETC客户的需求,在高速公路收费站出口车道,将及时准确显示当次通行的全程费用,实现“一次行程、一张账单、一次扣费、一次告知”,保障公众明明白白消费。

浙江省境内,浙江交通集团旗下各条高速公路,按照上级部门统一安排对收费车道系统、ETC门架系统进行了优化升级。为保障系统稳定可靠运行。

近期高速公路仍将免费通行

特别需要提醒的是,测试工作不会对车辆免费通行造成影响。

在宣布停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免收车辆通行费政策前,全国收费公路仍处于免费通行阶段,所有通行车辆继续享受免收通行费政策,测试期间出口收费站显示屏将显示费额,但不扣费,显示屏也进行免费通行提示,请广大车主周知。

同时,提醒广大司机朋友,现在高速公路上车流量也比较大,进出收费站时请一定要减速慢行,注意观察,确保安全行车。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黄煜轩 通讯员 朱侠光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