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江发展新引擎 “梦航号”游船顺利接水 钱塘江上第一艘现代风豪华游船即将面世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4-25 06:45   

杭州日报讯 何处潮偏盛,钱塘无与俦。去年9月,钱塘江迎来首艘仿古豪华游船“钱印号”,如今,钱塘江畔又将喜迎新伙伴——“梦航号”。

昨日10时许,随着气囊滑动,船体下移,“梦航号”缓缓进入水域,正式完成接水。

据悉,“梦航号”游船长54.2米,宽15.2米,载客量556位,是一艘三层式全回转舵浆合一、电动推进的双体游船。区别于“钱印号”,“梦航号”主要采用现代风格,以行云流水——云的运行、水的流动为主题,丝绸、潮涌写意为理念,诠释杭州动感时尚的现代气质与优美典雅的传统文化,全船设计建造过程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两山”理念,是一艘绿色、清洁、智能的多功能游船。

据了解,该船接水后需用两个月左右的时间继续完成内装、试航等建造流程,预计7月底完成整船建造。届时将途经南海、台湾海峡、东海后,进入杭州湾水域,最后进入钱塘江与杭州市民见面,为绿色生态、钱塘复兴、旅游重振扬帆起航。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潘思祺 记者 熊艳  编辑:陈东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