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尾声 晴天“复制粘贴” 昼夜温差不容小觑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4-24 10:47   

浙江新闻客户端讯 多云、多云到晴、晴到多云......浙江各地的朋友们,好消息到!从今天起,天空将开启晴朗循环,“温柔的四月天”将在这个月底不断“复制粘贴”。在杭州,用一句话来描述就是“常常多云、有时晴天、偶尔阴沉”。清一色的好天气华丽回归!

不过降雨虽然散去了,但气温却震荡了起来。今天白天各地气温会回升的比较快,但是受到夜间晴空辐射的影响,再加上仍有冷空气“悄咪咪”补充南下,早晚温差着实不小。想必今天早晨不少地方的朋友们一定都感受到了凉意:全省大部地区最低气温和昨日相比,下降幅度都有3—4℃左右,不少地方的最低气温甚至会跌到10℃以下。早出晚归的上班族们,记得备一件外套,早中晚灵活增减,以免感冒“找上门”。

虽说近来浙江总体的天气都很好,但是毕竟4月是强对流天气频发的时期,大家还是不能掉以轻心,一定要多多关注天气预报,做好防范。

例如前两天,云南红河多地曾经下起鸡蛋大的冰雹,最大直径5CM左右,当地农作物损失较为严重,部分车辆的车窗被砸穿。在海南,艺人金瀚在水面玩着帆板,被海面忽如其来的雷暴大风及强降雨天气吓得不轻,用他本人的话来说就是“死里逃生”。足见突发性强对流天气的“可怕”。事后,他在微博上发出一则小视频,描述了自己的遭遇:

关注到金瀚的遭遇,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的微博账号转发了他的微博,安慰的同时表示:强对流天气虽然突发性强但可以预测,最近几天华南强对流天气频发,公众要关注天气预报并做好防范。为此,浙江省气象服务中心也提醒广大浙江人民:4月份也是浙江强对流天气频发的时期,大家一定要多多关注天气预报,做好防范。

以下是今日的总体天气播报:

今天全省多云到晴;明天全省晴到多云。

今天早晨最低温度: 全省9-11度;今天白天最高温度: 全省22-24℃。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记者 来逸晨  编辑:张翟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