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下来杭州都是好天气!杜鹃开得正好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4-23 07:59   

都市快报

春姑娘变脸速度之快,真让人始料未及。前天还哭哭啼啼的,昨天就春暖花开,笑得阳光灿烂。

接下来的天气,还好到可以用“未来七天天气晴朗”一言概之。4月下旬,杭州能出现这样不下雨的连晴日子,70年来还是第一次,开不开心?

今天是世界读书日,这么好的天气,你准备读什么书?

接下来 都是好天气

杭州气象台说,春天是冷暖空气交汇最频繁的季节,本不擅长连晴,但按照目前的预报来看,一直到4月底,杭州都不会下雨。

因为没有明显的冷空气,也没有强势的暖湿气流影响,天气四平八稳,可能有几天阳光灿烂,有几天偶尔阴沉,但不会有降雨,最低气温会在8℃上下,最高气温会达到26℃左右。

而从1951年杭州有连续观测记录以来至2019年,历史同期里面,雨日最少的也有1天。也就是说,如果未来几天天气形势变化不大的话,那么这8天连晴又能成为70年来第一次。

为什么说“又”呢?因为破纪录的连晴,今年4月上旬,已经出现过一次了。

连晴的这些日子里,今天以及27-28日,天空云会多些,不太晒,适合出游,25-26日阳光更好,适合晾晒。

需要注意的是,天气好了,昼夜温差也大了,今天最低温度还会跌到8℃左右,早晚出行要小心保暖,谨防感冒。

另外,天气好了,空中的花粉和飞絮肯定也会多了,过敏人群注意远离花丛和梧桐,浙江天气还建议易过敏人群可以多吃苹果、柚子、胡萝卜、西红柿等水果蔬菜,适当增加维生素C、维生素D、维生素E,提高免疫功能;少吃刺激性的食物,尽量避免食用如菠菜、木耳、芹菜、马兰头等容易诱发过敏的蔬菜。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宋赟 潘卓盈  编辑:高婷婷
返回
接下来的天气,还好到可以用“未来七天天气晴朗”一言概之。4月下旬,杭州能出现这样不下雨的连晴日子,70年来还是第一次,开不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