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又有雨 好消息是雨不会一直下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4-18 07:45   

都市快报 昨天下午,雨水和杭州擦肩而过,由于暖湿气流增强,昨天本该下在浙江的阵雨,转移到了江苏南部地区,杭州上空只见云,不见雨。

但“每逢周末就下雨”的魔咒似乎还是躲不过,今天上午多云到阴,下午多云到阴有时有阵雨,傍晚到明天上午阴有中到大阵雨或雷雨,明天下午起雨渐止转阴到多云。

今天也没有前两天那么“热”,尤其最高气温会有所下降,预计22℃左右,最低17℃。

昨天浙南站上了35℃高温线 周末开始下雨又降温

这周四杭州热到了29.1℃,初夏的气息扑面而来。因为暖湿气流强盛,昨天早晨6点,杭城气温就有17.6℃,再加上太阳躲在云层后面若隐若现,昨天市区的最高气温也有26.4℃。在杭州南部的淳安、建德,由于距离降雨区更远,最高气温达到31℃左右,而昨天浙南更接近夏天,文成最高气温居然站上了35℃高温线。

不过今天出门的小伙伴就不能再参考昨天的“初夏”穿衣模式了,还是要回归到春装,因为今天白天,气温不会像前两天下午那样噌噌往上升啦,再加上今天的云比昨天多,今天最高气温预计只有22℃左右,人体感觉也会比昨天更舒适。

不过“每逢周末就下雨”的魔咒今明两天又要应验了,但好消息是,如果想要趁不下雨的时间段出门玩的话,还是有机会的。

今天杭州阴天为主,大部分时间都不下雨,但今天的阵雨概率比昨天要高,如果雨来得早,今天下午就有阵雨。今天夜里到明天上午,冷空气和暖湿气流交汇,是这次降雨的主要时间段,预计杭州地区有中到大雨,局部有暴雨。明天下午到下周一白天,杭州多云为主。如果雨欠缺一点后劲,那可能明天上午雨就停了,明天还能见到太阳。

所以周末想要出门游玩,不管是今天还是明天,大部分时间都是合适的。友情提醒一下,今天最好早出门,早回家,明天等雨停后,晚一点出门最好。

有没有发现,春天的天气变化得快多了,晴晴雨雨之间切换得很快?等到下周一夜里到下周二早晨,杭州又会出现一次中等雨量的降雨过程,下周二白天到下周五,杭州再次迎来一段以多云为主的好天气。

气温也是起起伏伏,周二降雨过后,受北方冷空气影响,杭州最高气温会下降到16℃左右,周三的最低气温会在8℃以下。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孙蒨 潘卓盈 通讯员 丁鋆  编辑:郑海云
返回
不过今天出门的小伙伴就不能再参考昨天的“初夏”穿衣模式了,还是要回归到春装,因为今天白天,气温不会像前两天下午那样噌噌往上升啦,再加上今天的云比昨天多,今天最高气温预计只有22℃左右,人体感觉也会比昨天更舒适。今天杭州阴天为主,大部分时间都不下雨,但今天的阵雨概率比昨天要高,如果雨来得早,今天下午就有阵雨。但“每逢周末就下雨”的魔咒似乎还是躲不过,今天上午多云到阴,下午多云到阴有时有阵雨,傍晚到明天上午阴有中到大阵雨或雷雨,明天下午起雨渐止转阴到多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