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好意思,这次要让年轻人羡慕爷爷奶奶了!在杭州,智能数据能养老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4-15 09:21   

2020年,杭州有项重要工作——开创具有杭州特点的大城市治理现代化新路,它囊括方方面面、涉及城市角角落落,归根结底,就是让每位市民过得更好。

今起,杭州市委网信办、都市快报联合推出“杭州之治”专栏,讲述创新城市治理的杭州故事。

第一个故事,就和养老有关。

最近,杭州的拱墅区上线了一项新服务——康养服务。

拱墅区的老人,打个电话或通过手机预约,就有专业人员上门指导饮食、用药,甚至连落枕、韧带拉伤、腰扭伤等,都能在家里看了。

看上去简单?背后可是强大的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支撑。

拱墅区1/4是60周岁以上的老人,其中70%住在老旧小区,如何让老人晚年过得更幸福?

“拱墅阳光老人家”上线了,借助科技力量,打通养老服务“最后一公里”,为最具幸福感城市加码——这一街区式智慧健康养老体系,去年还获得了李克强总理点赞。 

跟着我们来看一看~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制图 刘婧楠  编辑:高婷婷
返回
最近,杭州的拱墅区上线了一项新服务——康养服务。今起,杭州市委网信办、都市快报联合推出“杭州之治”专栏,讲述创新城市治理的杭州故事。“拱墅阳光老人家”上线了,借助科技力量,打通养老服务“最后一公里”,为最具幸福感城市加码——这一街区式智慧健康养老体系,去年还获得了李克强总理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