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第一个专业遛鸟区 就在备塘河边!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4-15 08:00   

都市快报

在备塘河三里家园小区段,三里亭路往北100多米处,有一块绿地,是爱鸟人士的聚集地。每天早上,大家把鸟笼往树上一挂,聊天晨练好不热闹。

从河面吹来的清风,荡起树叶,在负氧离子中,人和鸟都享受到清新的空气。

不过,人走来走去,时间一长,绿地就遭殃了,经常被踩得“面目全非”。

那么,有没有办法让大家文明遛鸟呢?

市城管局河道中心向周边市民公开征求建议意见,愿不愿意将这个地方开辟成一个专门的观鸟、遛鸟点?

大家都表示愿意。于是,河道中心为这一段绿地铺上黑白相称的鹅卵石,放置了遛鸟指示牌,跟旁边的休息区搭配,成了一个专属遛鸟交流区。

4月7日,这个试点遛鸟交流区开放。这是杭州第一个专业河道遛鸟区。

“作为试点区,可能很多设置还不完善,爱鸟人士需要哪些设施都可以提,我们会逐步完善。”河道中心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下一步会设置一些放鸟架,这样大家就不用把鸟笼挂在树上了。

同时,他也告诉记者,首个河道遛鸟区是一次尝试,河道管理部门将根据大家的意见进行适时调整,并根据河道管理的实际情况,推出更多河道遛鸟区和其他区域,让大家在美丽的河道边,能做更多事情。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王青 通讯员 徐立  编辑:高婷婷
返回
”河道中心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下一步会设置一些放鸟架,这样大家就不用把鸟笼挂在树上了。于是,河道中心为这一段绿地铺上黑白相称的鹅卵石,放置了遛鸟指示牌,跟旁边的休息区搭配,成了一个专属遛鸟交流区。市城管局河道中心向周边市民公开征求建议意见,愿不愿意将这个地方开辟成一个专门的观鸟、遛鸟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