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疫情防控 共建品质生活 杭工学堂携3大名嘴上线公益系列课程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4-15 07:39   

都市快报

当朋友聚会时,弹一段尤克里里的轻音乐,或伴着音乐翩翩起舞;

在家里的时候,点一缕香,凝神练习瑜伽或八段锦……

只要你想,就能通过杭工学堂线上公益系列课程学到这些技艺。

杭工学堂是杭州市总工会面向市工会会员的公益性文化服务项目,每年开设春之韵、夏之盛、秋之悦三期课程,报名需兑换“杭工e家”App的积分,限额开放。

这次的线上公益课,不限名额、不限对象、不用积分!一共设置了31节课,本月在“杭工e家”上线,下载App就可以随时观看学习。

市工人文化宫相关负责人说:“31节课会同步上线,想学哪个,点进去看就好,教学视频是提前录制的。参与录制的老师都是广受好评的优秀导师,平时他们在杭工学堂授课,人气非常高。”

这31节课,内容很丰富,特别适合宅家打发时间。

比如叶丹教的禅绕画,就有“头脑瑜伽”的称呼,上手简单,还能平心静气。叶丹说:“我录制了两个小时,剪辑成一个20多分钟的视频,视频里我通过‘口述+实践’的形式,教怎么画禅陀罗,也就是一直用圆形线条画出某个图形。”

叶丹说,基础版禅绕画只需一张白纸、一支笔,进阶版需要铅笔、针管笔、纸擦笔,为了方便学员零基础上手,叶丹特意找来了日常替代,比如水笔(代替针管笔)、棉签(代替纸擦笔)。

叶丹是一名家庭主妇,自学禅绕画5年,她最享受绘画的过程,“禅绕画不用较真最后的形状,只要专注笔下的线条就好,当画出一条一条的规律线条时,你的心也慢慢静下来了。线下授课我会先介绍基础理论,这次的线上视频就直接带大家上手体验了,干货满满。”

据了解,除了杭工学堂最受欢迎的28节课,本次线上公益系列课程还带来了3节新课,分别是杭州电视台著名主持人刘忠虎的“朗诵”、杨莅的“好好说话”、FM89杭州之声首席主播雷鸣的“朗读让生活更美好”。在课程中,他们将输出专业指导和人生经验。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凌姝文 通讯员 江建军  编辑:高婷婷
返回
杭工学堂是杭州市总工会面向市工会会员的公益性文化服务项目,每年开设春之韵、夏之盛、秋之悦三期课程,报名需兑换“杭工e家”App的积分,限额开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