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地铁16号线临安段各站点具体位置、特色、换乘公交信息抢先看!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4-11 13:48   

杭州地铁16号线开通在即,共设12座车站。昨天杭小微已经为大家介绍了余杭段6个站点的内容,今天我们继续给大家带来临安段6个站点的特色与风景,赶紧收藏!

杭州地铁16号线,东起余杭区绿汀路站,经未来科技城、老余杭组团、青山湖科技城、临安市区,西抵临安区临安主城的九州街站。线路全长35.12千米,共设12座车站,平均站间距3公里左右,其中地下站8座,地面站4座。

相比1、2、4、5号线地铁列车的最高时速80公里每小时,16号线列车“跑得更快”,最高时速达120公里每小时。而且其他线路列车采用6节编组,16号线列车则是4节编组。

今天,我们来给大家具体介绍一下临安段各个站点的位置、特色和沿途的风景。

青山湖科技城站

青山湖科技城站位于临安区科技大道和星港路交叉口东侧,车站主体沿科技大道呈东西向布置。

在外观上,车站站台层顶部采用的是银杏叶的设计,二层站厅的站顶和立柱上,也都可以看到一片片的银杏叶,特别彰显临安的城市形象。

车站共设有4个出入口,A、B出入口连接裙楼商业区,C、D出入口连接地面,其中A出入口暂缓开通。母婴室位于B出入口,2部垂梯分别位于B出入口及站厅中部。

公交信息

465:余杭西站-青山

846:青山湖街道办事处西-临安汽车东站

863:高虹公交站-青山湖街道办事处

852:青山湖街道办事处西-春风里

临安847路外环:青山湖街道办事处西-青山湖街道办事处西

临安847路内环:青山湖街道办事处西-青山湖街道办事处西

杭电信工至黄龙专线:黄龙公交站-杭电信工学院

八百里站

八百里站位于八百里自然村范围内,沿科技大道东西向分布。

八百里站共设有 A、B、C1、C2、D五个出入口,其中A、B出入口暂缓开通。母婴室位于C2出入口,两部垂梯分别位于C2口及站厅中部。

公交信息

834:临安汽车站——杭电信工学院——市地公交站(夜间)

846:临安汽车东站——青山湖街道办事处西

599:临安公交北站——蒋村公交站

青山湖站

青山湖站位于高新技术产业园内,沿科技大道呈东西走向布置。

青山湖站以淡蓝色为主色调,顶部的流线型设计像是流动着的湖水。车站靠近临安新十景之一的青山湖国家森林公园,距离临安新开建的市民之家也只有400米左右。

青山湖站共设有 A、B、C、D四个出入口,母婴室位于D出入口,2部垂梯分别位于C出入口及站厅中部。

公交信息

834:杭电信工学院-临安汽车东站

834(夜):市地公交站-临安汽车东站

836:市地/塘楼-临安汽车东站

846:青山街道办事处-临安汽车东站

599:蒋村公交中心站-临安公交北站

809A:市民中心-临安西站

819A:市民中心-临安公交西站

来源:杭州发布  作者:杭州发布  编辑:郑海云
返回
​杭州地铁16号线开通在即,共设12座车站。昨天杭小微已经为大家介绍了余杭段6个站点的内容,今天我们继续给大家带来临安段6个站点的特色与风景,赶紧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