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连两股冷空气今晚杀到!这个周末8-10级狂风大雨又要来了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4-10 15:34   

都市快报讯 最美人间四月天,说的就是现在了。

这几天,走在马路上,一切都是生机勃勃的样子,光是绿化带里的春花和行道树就已经让人看得目不暇接,就像古诗写的,“阳春布德泽,万物生光辉。”

从4月2日开始,杭州的春天就切换到“阳光明媚”模式,算上今天,杭州已经连续晴了9天,这个数字,创下了近70年杭州春天连晴的最高纪录。

气温也在阳光的助力下,一路狂奔,昨天最高气温达到24.5℃,今天午后2时也妥妥突破24℃。

蓝天白云,暖风轻拂,好像马上就要进入夏天的样子。千万不要被迷惑了,我们的春姑娘才不是一个没有故事的女同学,喜怒无常才是她的本性。见过了春风和煦、山花烂漫,再来重温一下她火爆的另一面吧。这次排面很大,一连带着两股冷空气就要来掀起风雨了,晴朗天气说翻就翻。

杭州市气象台预计,今天夜里起受暖湿气流影响,杭州自西向东先后转为阵雨天气;明天,北方冷空气就会大刀阔斧南下了,冷暖气流上演空中大交战,降雨+降温双连击,北部县市将有小到中雨,中南部县市更明显一些,中雨局部大雨。

后天周日,第二股冷空气强势跟进,力道更猛,预计后天下午到夜里,有短时阵雨、局部雷雨,同时伴有最大8-10级的偏北大风,大家要提前防范大风带来的破坏性影响。

经过这么风雨动荡的一个双休日后,下周好天气重新上线,阳光回归。前半周最高温度比这两天要明显降低,但也不会非常低,仍有18℃左右,12-14日的早晨最低气温将降至7-8℃,山区局部有霜或暗霜,请大家及时调整穿着,并注意低温天气带来的不利影响。而下周后半周气温又会继续“保2争3”,最高将达到27℃以上。

不过,即便是冷空气时不时会来搅下局,也挡不住今年杭州春天晴朗的主导地位,真是一个难忘的美好春天呀。

茭白上市了 夏天还会远吗?

这两天,菜场里茭白开始露脸了。白嫩嫩的,在我的印象里,茭白就是春笋的替身,妈妈最拿手的一碗炒三丝,等用茭白替换掉春笋出现的时候,差不多夏天就该来了。

不过,现在离夏天当然还早,不知道是不是因为今年春天阳光充足又温暖的缘故,茭白误以为是夏天来了,拼命生长,所以提前出场了。这个时节的茭白是时鲜货,但不是本地的,价格也比较贵,一斤12元左右。杭州本地茭白,一般中要等到5月初,才会大量上市。

讲真,一点都不希望夏天很快到来,毕竟杭州的夏天有漫长的四个月左右,所以,好好享受眼前的春天。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余夕雯  编辑:张翟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