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出行必看!地铁运营时间有调整,公交开通10条扫墓专线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4-02 14:21   

杭州发布

今年清明节假期为4月4日至4月6日,杭州地铁线网运营将进行相应调整,杭州公交也将开通10条扫墓专线及1条地铁扫墓接驳线。快来了解一下~

地铁运营调整

4月3日和4月6日(即假期前一天和假期最后一天),线网将延长运营半小时,1、2、4、5号线末班车起点站发车时间延长至23:00左右。4月4日、4月5日地铁运营服务时间不延长,将视情况加密行车间隔。

为了您和其他乘客的安全,请您在乘坐地铁出行时,主动出示健康码并全程佩戴口罩。

公交开通扫墓专线

今年清明,全市较大型公墓采取网上限额预约,分时分段错峰祭扫,实行先预约后祭扫的方式。为满足市民扫墓踏青出行需求,根据当前疫情防控的实际情况,杭州公交集团制定方案,加大运能投入,开通扫墓专线,确保广大市民便利出行。

开通专线,方便出行

在途经墓区公交线路运力投入的基础上,继续开通扫墓专线,方便市民出行。4月4日至4月6日期间,开通至南山公墓、第二公墓、半山公墓、闲林公墓、安贤园、钱江陵园、屯里林场、超山公墓的10条扫墓专线、1条地铁水澄桥站至南山公墓的地铁扫墓接驳线。为了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控制车厢满载率,所有参加扫墓专线运营的车辆为旅游大客车或多座位公交车,并试行班次时刻公示。

开通10条扫墓专线

注:上述专线班次公示时间为预估,当客流出现突变时及时调整发车时间,确保客流疏散。

开通地铁扫墓接驳线

加大运能,满足需求

增加经过墓区的20、42、62、87、131、193、307、308、321、335、338、359、535、B支7路等线路的运力,结合客流量特点,对客流较大的站点采取区间车、大站车等调度措施,及时疏散客流。

同时,在西湖景区继续开通龙翔桥至灵隐专线、龙翔桥至宋城专线、西湖环线、太子湾公园专线、公交数字旅游专线等“人人有座”专线车,并增加4、7、12、27、28、31、52、82、103、118、121、180、194、318、407、1314路等景区主要线路的运力投放。

加强管理,确保秩序

清明期间,根据交通管理部门交通管控措施,杭州公交集团将根据人流、车流和交通管理部门的组织方案,调整部分线路走向,同时合理安排管理力量对扫墓专线首末站、各主要路口、站点进行现场监控和管理,组织人员到主要站点护站,佩戴统一标志,引导乘车。针对客流量较大的公墓、客流集散点、主要站点实行区域管理。



来源:杭州发布  作者:资料/市地铁集团、市公交集团  编辑:高婷婷
返回
今年清明节假期为4月4日至4月6日,杭州地铁线网运营将进行相应调整,杭州公交也将开通10条扫墓专线及1条地铁扫墓接驳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