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杭州物业专项维修资金使用上亿!有没有你家小区?钱都花在哪里?看好啦!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4-02 08:37   

杭州发布 近日,市住保房管局向社会集中公布了2019年度物业专项维修资金、物业保修金的交存和使用情况,你们小区的钱都用在哪儿?一起看看吧! 

什么是房屋的“两金”?

物业专项维修资金和物业保修金,即房屋的“两金”,就是通常大家所说的房屋“养老金”和“质保金”。

两金都用作房屋维修,但有所不同:

物业保修金是房屋保修期内物业维修费用的保证资金,由开发商交纳,主要用于房屋建筑安装工程存在质量等方面问题而建设单位不履行或无法履行保修责任时;

物业专项维修资金由业主交纳,用于物业共用部位、共用设施设备保修期满后的维修、更新和改造。

“两金”合理有效结合才能更好地实现房屋维修资金的无缝对接。

你家小区交了多少钱?都花到哪里去了?

2019年,杭州市上城、下城、西湖、江干、拱墅等五城区共交纳物业专项维修资金5.46亿元,物业保修金2.64亿元,使用物业专项维修资金1.03亿元,使用物业保修金224.33万元。

2019年杭州市物业专项维修资金交存情况


市物业专项维修资金使用情况以及市物业保修金的交存、使用情况,具体情况可点击【这里】查看。

去年10月起,物业专项维修资金实现了掌上查询,广大业主也可通过微信小程序“杭州住保房管”、“杭州市物业专项维修资金查询”或支付宝搜索“杭州住保房管”,注册并实名认证后,查询名下房屋对应的物业专项维修资金相关信息,包括首次交存金额、使用金额、当前余额,资金使用情况及维修项目情况等(目前只能查询2004年以后的房子)。

如有问题可以联系杭州市物业维修资金管理中心,咨询电话: 89830317 监督电话:85371420



来源:杭州发布  作者:资料/市住保房管局  编辑:高婷婷
返回
近日,市住保房管局向社会集中公布了2019年度物业专项维修资金、物业保修金的交存和使用情况,你们小区的钱都用在哪儿?一起看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