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区对面是公园,花都开好了,能不能架桥直通对岸?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4-02 07:46   

都市快报 在文二西路与文三西路之间,紧挨着莲花港河有一个丰潭文化公园。蔷薇花开,枝头的梨花花瓣纷纷扬扬下落,白天公园里景色很美。

昨天下午,天清气爽,河岸边两名垂钓客静守着鱼竿,一名孩童用渔网荡水玩、一名腿脚不好的老妇人倚着栏杆敲着腿。离岸几米,有一个小型的圆弧广场,小伢儿踢着皮球格外开心。

刘阿姨住在河对岸的金都新城,她形容自己的生活“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但她还有个心愿:要是能再多架一座桥,直接连通小区和公园就好了。

离丰潭文化公园最近的小区是嘉绿西苑,在公园东侧,过条马路就到了。公园西侧临河对望的小区有两个,金都新城和香樟公寓。

刘阿姨说,天气好时,在公园玩的肯定有他们小区的人,“不信你去问问看。”

我随机找了几位路人,有一对老夫妻就是金都新城的,他们说,因为这边空气好,就过来透透气,有时候还会带小孙子来玩。

从地图上看,丰潭文化公园距离金都新城只有几百米,看上去不算远。

如果从公园步行至小区,最近的路线是往南走至文三西路再右拐,经过几家腾空拆迁的店铺就快到了。

老夫妻说:“散散步走过来还好,造桥可能有点难吧。”

昨天,我按正常速度从公园中间走到小区门口,一共花了10分钟。不过,小区内部挺大的,若走到最里面的一幢楼,还得花5分钟。

刘阿姨喜欢水,住得离河近,小区里有一条沿河步道,也有健身器材,“偷懒”的时候就在楼下晒晒太阳,“但风景肯定是对面好看,公园里的花多美啊,场地更宽敞。”

她说,如果造桥比较难,那把小区绿化修整修整、把中间干涸的游泳池利用起来,她也很满足了。她觉得,自己小区建于上世纪90年代,配套算不错的,只是多年下来部分荒废了,值得改造一番。

刘阿姨把建议填进了《杭州市居住区配套设施建设管理情况调查问卷表》。

为了解《杭州市居住区配套设施建设管理条例》实施情况,聚焦补齐老旧小区在卫生防疫、社区服务等方面的短板,市人大常委会昨天发放了《杭州市居住区配套设施建设管理情况调查问卷表》,收集市民朋友对居住区配套设施的想法、建议。

截至昨天17:30,后台共收集到689份有效问卷,大家提及率较高的心愿有:希望老旧小区增加停车位和电梯、希望小区多一点休闲健身空间、希望卫生站能造在离家更近的地方……

不管是租在杭州,还是住在杭州,大家都很关心自己小区的配套环境。我们从昨天提交的689份问卷中挑选了部分建议,看看大家关注的问题,是不是跟你不谋而合:

1.建议加强对功能用房的秩序管理

西湖区亚洲城花园居民:建议加强对公共儿童活动区域的管理。

余杭区西溪山庄居民:建议加强对沿街早餐店的管理,尤其是居住区楼下的店。

滨江区滨康二苑居民:建议适当减少小区周边的餐饮商铺。

2.建议完善便民的配套基础设施

上城区孝友里居民:建议加装电梯,方便住在七楼的爷爷奶奶出行。

西湖区金都新城居民:建议利用好分类垃圾桶。

下城区流水西苑居民:建议增加停车位。

余杭区亲亲家园居民:建议增加停车位和公共体育锻炼场所。

西湖区紫金庭院居民:建议关注污水改造工程遗留问题、完善通信网络布局提高网速。

江干区景芳五区居民:建议更新升级居家饮水设施,比如更换饮用水管。

江干区浅草名苑居民:建议检查小区摄像头是否正常启用,发挥好摄像头的监控功能,保障社区安全。

西湖区翰墨香林居民:建议提高小区配套设施的数字化程度,出入卡口可以自动识别、摄像头能全方面监控。

3.建议增加常见的配套功能建筑

西湖区圣苑小区居民:建议小区里增加托幼机构、老年食堂、便民维修服务点。

西湖区香樟公寓居民:建议增加专门收外卖、快递的用房。

桐庐县嘉南公寓居民:建议增加社区卫生服务室的医护人员,增加医疗设备和服务内容。建议多增加一些活动室及健身器材。

下城区竹邻苑居民:建议增加专业的隔离区、卫生防疫宣传站。

上城区北落马营居民:建议落实公共厕所等外围配套。

4.建议加强对配套设施的卫生防疫管理

西湖区桂花城居民:建议设立一个卫生防疫垃圾处理设施,平时当作普通垃圾投放设施,需要时可以用作处理防疫垃圾的回收箱。

下城区潮王人家居民:建议加强对空置房屋的卫生防疫管理。

《杭州市居住区配套设施建设管理情况调查问卷表》继续收集市民朋友对居住区配套设施的想法、建议。大家可以扫描二维码填写,也可以通过《都市快报》微信公众号底部菜单、杭州市人大官网等平台进入问卷填写界面,问卷调查将持续至4月15日。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凌姝文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