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城西最大的“地下城”竣工了 预留15个通道 连通商场、住宅和写字楼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4-01 17:06   

都市快报讯 今天(4月1日)下午,记者从杭州未来科技城管委了解到,未来科技城核心区块地下空间综合开发项目日前已经竣工。

这个“地下城”在未来科技城的核心位置——东邻良睦路、西至绿汀路、南接文一西路、北望余杭塘河,占地共2.5平方公里,整体设计呈“井”字型。

地铁5号线西延段从开发地块的东北角和南侧,呈斜向穿越通过。

这个项目的地下车行环路工程,由地下4条道路围合而成(即余杭塘路、景兴路、向往街及创景路),全长约4.5公里,设置4进5出共9个出入口匝道,主环采用3车道逆时针单向运行。

“地下城”共有两层,为了提高环路通行率,地下一层的车行环路预留了15个连通口。奥克斯、EFC欧美金融城、宝力、沙田酒店、爱力领富、万通国际等写字楼,都遍布在地下空间附近的出入口。未来,大家可通过这些出入口,直接进出商场和写字楼以及小区住宅,不需要再从地面绕行。

地下二层是停车场,其中,政府配建的B、E、H三个地下停车库与地铁5号线创景路站连通,分别位于杭州奥克斯未来中心东面(B地块)和南面(H地块),以及欧美金融城西面(E地块)的地下。

据了解,B地块设计246个停车位,H地块设计364个停车位,E地块设计113个停车位,共计723个停车位。

有一点要提醒大家的是,在地下环路开车时,若要进入匝道或地块联通口,一定要记得提前变道。要是错过出入口,是不能掉头的,只能再多开一圈才能回来了,因为这个地下环路是逆时针单行线。

地下城的运营时间,目前还没有确定。

杭州未来科技城建设公司相关负责人说,这个“地下城”处于未来科技城的核心区域,待整个核心区的写字楼、住宅、商场全部交付使用后,这里将会变得很热闹。

当然,可以预见的是,这个庞大的“地下城”,给大家带来的“未来感”远不止此,杭州人将于此“解锁”更多前所未有的新奇体验。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林建安 通讯员 梁洁  编辑:张翟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