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湖龙井炒茶高手“对决”狮峰山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4-01 07:42   

姚建波的想法,得到了考核评定现场评委沈红的肯定。与龙井茶打了四十多年交道的沈红是国家一级品茶师,她一直鼓励年轻人加入西湖龙井茶炒制的队伍中来:“炒茶制茶确实很辛苦,也许一个茶季下来满手都是泡。但是西湖龙井茶享誉全球,精湛的炒制技术不但能带来可观的收入,职业前景也是相当不错的。”

看手法、观外形、品汤色……在昨天的比赛现场,还有一支由全国各地西湖龙井代理商组成的队伍。“我们特地挑了今天比赛的日子到杭州来,就是为了看看炒茶师傅们的现场比拼。”行琨来自西安,是“翁广喜狮峰龙井茶”的代理商之一,他对师傅们现场炒制西湖龙井茶的技术赞不绝口。“我们来现场,是为了观摩师傅们炒制的手法,学习专业的鉴别技术,还特地录了炒茶的视频和介绍,带回去给我们的客户看,把西湖龙井的精髓传播得更远。”行琨说。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何去非  编辑:高婷婷
返回
外形扁平、香气浓郁、汤色清澈,第一场5号选手总分88分……昨日,2020西湖龙井茶手工炒制炒茶技师考核评定在狮峰山炒茶中心举行,来自西湖风景名胜区和西湖区的30位西湖龙井炒茶技师参加现场“P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