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城市新闻
 
 
“闭关”5个月 杭州人又能见到心心念念的保俶塔了
2020-03-29 08:02:14杭州网

杭+新闻讯 经过5个月的“闭关”维护保养,3月27日晚,保俶塔靓丽夜景终于回归啦!

保俶塔是一处建于五代十国时期的传统古建筑。坐落在浙江省杭州市宝石山上,又名保叔塔、宝石塔、宝所塔、保所塔。

近年,保俶塔的塔刹由于自身重力、风力、外力拉扯导致塔刹顶部发生局部倾斜,2019年10月21日保俶塔正式开始“闭关”。此后一段时间的保俶塔,被黄色的脚手架钢管包裹着,底下外围区域,被绿色的围挡包围着不能进入。

在保俶塔“闭关”同时,市城管局照明中心加强照明养护指导,景区市政市容中心、岳庙管理处等属地单位对保俶塔周边的路灯开关箱、线路等也进行了全面排查,对存在的安全隐患及缺亮部分及时修补。

近日,保俶塔夜间景观照明进行了调试。

回归后的保俶塔夜景将于每晚18:00——21:30准时亮起,广大市民朋友可以前往一览全新的保俶塔夜间景色哦~

记者从西湖景区了解到,就在这几天,保俶塔外围的脚手架已经开始慢慢拆除。如果天气好的话,大概10天左右,脚手架都可以拆完。赶上下雨的话,工程就要暂停。所以,保俶塔具体哪天能够重新亮相,暂时还说不准。

据了解,保俶塔保养维护工程实施内容主要包括三部分,对塔刹刹顶局部倾斜部分进行归安,对塔身表面的植物进行清理,对塔表面勾缝脱落的部分重新进行勾缝处理。脚手架的拆除,意味着以上内容已全部完成。

在此次工程中,大家最为关注的就是“塔刹刹顶局部倾斜”这一问题,经来自中国社科院考古研究所、浙江省博物馆、浙江省古建筑设计研究院、浙江大学、杭州市园林文物局等方面的专家“会诊”,并由“主治医师”——国内文物保护权威机构、中国文化遗产研究院相关专家实地指导实施塔刹刹顶卸下、X射线探伤检测分析、专业仪器三维数字化扫描、针对性修复后,目前,塔刹刹顶已顺利归安。

脚手架拆除完毕后,景区还将进行绿化整理和环境恢复工作,最迟4月底,保俶塔平台就能对市民朋友们开放。

未来,西湖景区将一如既往做好文物保护各项工作,也希望广大市民、游客能一起齐心协力保护好我们共同的“国保”。


来源:杭+新闻    作者:通讯员 斯超烨 记者 任彦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总投资582亿元!杭州余杭一季度重大项目
追梦人云集!杭州梦想小镇五周年,这里已成
浙江省第三批返浙医疗队439人胜利凯旋
拥抱春天 全国首趟春季旅游专列从杭州开出
居家医学观察 外籍小伙和女友为什么录制短
前天短袖 今天羽绒服,寒潮之下杭州这些地
创新“枫桥经验” 海宁公安探索出“海宁方
网红肌肉男假借分手专骗女粉丝 还利用的哥
老人脑出血等不及检测结果 医生戴三层手套
武汉地铁:红外线测温 排队超10人分批分

杭州影像


杭州西站枢纽加快建...

“牡丹王”绽放 满...

杭州亚运村工地一片...

皋亭山下千桃园 姹...
脚手架的拆除,意味着以上内容已全部完成。脚手架拆除完毕后,景区还将进行绿化整理和环境恢复工作,最迟4月底,保俶塔平台就能对市民朋友们开放。如果天气好的话,大概10天左右,脚手架都可以拆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