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城市新闻
 
 
昨日,杭州响起第一声春雷! 接下来将进入一年中雷电高发季
2020-03-22 06:34:12杭州网

记者 李忠 摄

杭州日报讯 受强雷雨云团影响遭遇强对流天气,昨天下午起,杭州出现短时大雨到暴雨,并伴有强雷电,全市多区县发布雷电、暴雨黄色预警信号。至昨晚6时全市面雨量达10毫米,雨量最大富阳彭家村56毫米,小时雨强最大余杭双联村47毫米,主城区最大西湖区外桐坞村36毫米。全市有45个气象观测站出现8级以上大风,风力最大为富阳永安山每秒26米,达到10级。西湖区转塘、萧山闻堰、富阳受降等地还出现了小冰雹。

这是杭州主城区今年响起的第一声春雷,在所有雷声中,春雷最受大家关注,因为它的出现意味着雷电季的序幕正式拉开,接下来这样的强对流天气会越来越多。

据杭州市气象台数据显示,往年杭州3月连晴超过3天以上的日子概率不到20%,像本周这样连晴5天的,实属罕见。见识了阳光明媚的满园春色,也别忘了春姑娘的喜怒无常,毕竟,晴晴雨雨随机切换才是杭州春天的正确打开方式。

这次的强对流天气只是个开头。杭州市气象台表示,进入春天后,暖湿气流开始强大,一旦有冷空气南下,两者就很容易“打架”,引发强对流。此次降水过程预计到今天上午逐渐收尾,但是从明日起,杭州将会迎来多雨天气。

“总体来看,3月下旬的天气以阴、雨居多,也请大家注意雨天的出行安全。”市气象台工作人员介绍。从历史情况来看,3月起杭州将进入一年当中雷电的高发季节,请大家及时关注气象台发布的预报、预警信息。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杨怡微    编辑:汪浩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浙江交警20日晚统一行动 共查获酒驾48
杭州高级中学云上樱花文会:花枝春满,长歌
千人务工团来了 1071名恩施务工人员乘
浙大研制出"通用熊猫血" 有望解决临床血
现场祭扫需预约 清明安全祭扫管理服务通告
杭图、杭少图恢复开放 实行限流需预约入馆
强对流天气来袭!今年的第一声雷听到了吗
网传湖北记者披露武汉有新增确诊病例 官方
巴西累计确诊1128例 圣保罗等城市建方
全球确诊超30万 特朗普宣布纽约州现"重

杭州影像


三色桃花路

英雄凯旋!春暖花开...

杭州西湖曲院风荷樱...

杭州也能登梯田赏春...
从历史情况来看,3月起杭州将进入一年当中雷电的高发季节,请大家及时关注气象台发布的预报、预警信息。记者李忠摄杭州日报讯受强雷雨云团影响遭遇强对流天气,昨天下午起,杭州出现短时大雨到暴雨,并伴有强雷电,全市多区县发布雷电、暴雨黄色预警信号。这是杭州主城区今年响起的第一声春雷,在所有雷声中,春雷最受大家关注,因为它的出现意味着雷电季的序幕正式拉开,接下来这样的强对流天气会越来越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