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城市新闻
 
 
婚姻登记网上预约系统升级“复工” 仪式感十足的颁证服务也回归了
2020-03-21 21:21:19杭州网

新蓝网-中国蓝新闻客户端3月21日讯 “恭喜你们。”今天(21日)上午10点,小朱和小王在杭州上城区婚姻登记处办理了结婚登记。他们是周二通过电话进行预约的。

“今天开始,浙江省婚姻登记网上预约系统全新升级上线了,接下来就可以通过网上预约了。”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受疫情影响,虽然从2月24日开始,杭州陆续恢复婚姻登记办理,但只能通过电话提前1-2天进行预约,由婚姻登记机关设置预约对数、预约时段,分批分段进行登记,相关材料也是通过工作人员提前与预约当事人联系,通过传真、QQ、微信、电子邮箱等方式,进行婚姻登记材料预审,“接下来就可以直接网上上传资料,自己选择时段进行预约了。”

疫情期间杭州各婚姻登记机关一览表

记者了解到, 办理婚姻登记可提前2天通过杭州市民政局官网、“杭州民政”微信公众号、“杭州发布”微信公众号“杭州通”专栏、浙江政务服务网、浙里办APP等平台,进入浙江省婚姻登记网上预约系统,预约办理。

升级改版后的预约系统,新增婚姻登记分时段预约功能,市民朋友在预约成功后,可收到短信提醒,告知预约号、具体时间、地点等内容。可预约的时段有:上午9:00、10:00、11:00,下午1:30、2:00、3:00、4:00。疫情防控期间,还是需要持有绿码,方可申请预约登记。

“目前相关的防疫措施还是基本和之前一样,唯一不同的是如果需要颁证仪式的,可以提前在网上预约。”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需要特别提醒的是,涉外婚姻登记需通过电话预约,暂不开启网上预约。

来源:新蓝网-中国蓝新闻客户端    作者:记者余丽燕    编辑:张翟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现场祭扫需预约 清明安全祭扫管理服务通告
杭图、杭少图明日恢复开放 实行限流需预约
强对流天气来袭!今年的第一声雷听到了吗
因为它们,杭州的春天变得格外五彩缤纷
两地“绿码”互认,无需隔离!21名湖北恩
淳安中小学生实践课堂开进花丛中 “学生帮
不用预约直接购买 杭州全面开放线上口罩保
为饱口腹之欲 男子购买野生毛冠鹿肉被警方
武磊确诊新冠肺炎轻症 痊愈后会否影响职业
男子因怨恨将一对母女毒死抛尸 2个月后尸

杭州影像


三色桃花路

英雄凯旋!春暖花开...

杭州西湖曲院风荷樱...

杭州也能登梯田赏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