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城市新闻
 
 
你们想念的啦喜街回来啦
2020-03-19 07:49:19杭州网

都市快报讯 滨江区明德路上的啦喜街,全长不过300多米,却结伴藏着200多个沿街商铺,加上楼上3层的门店,吃穿用,都能在这买到。

逛啦喜街,温州的瘦肉丸、哈尔滨的烤冷面,山东的烤鱿鱼,都在同一个地方相会了。往来的人,都只有一个目的:好好吃上一顿。

自3月1日起,啦喜街的沿街商户开始陆续复工。

牛百岁的老板娘杨大姐:

总体来说,一天比一天好

“美女,你的烤猪蹄好了。”

“帅哥,你的粉丝好了,要香菜自己加啊。”

这是一条刚走近就能闻到肉香的小巷子。这些熟悉的叫唤声,是摊主们的热情,就和往常一样。

为了统一管理,市场管理办公室的工作人员在临街的一面做起了防护栏,只开放了两个出入口。门口都有工作人员值守,进入要出示健康码。

“给你加点温州的酸菜,我们自己做的。”

“牛肉汤再给你加一勺,味道就好了。”

牛百岁的老板娘杨大姐,在啦喜街已经开了8年的店,店铺差不多10个平方米。

3月1日,店里恢复营业。刚开业那天,整条街都很安静,但杨大姐的店,陆陆续续就会来两个、三个顾客,没怎么停过。

杨大姐夫妻俩都是温州人,店里卖的牛杂粉丝、瘦肉丸、糯米饭,也都是地道的温州小吃。

半个月做下来,和去年同期比,顾客少了,但老板娘心态很好:“温州人做生意,什么大风大浪没见过。现在又不是啦喜街这样,很多地方都这样的,慢慢地,都会好起来的嘛。总体来说,一天比一天好。”

对杨大姐来说,做餐饮是一种爱好:“喜欢做吃的,就会用心去做。”

回杭州前,杨大姐也不知道今年的生意会怎么样,但是她想着,不管生意怎么样吧,总得先回来把店开起来,先把人气做上来。

卖花甲粉丝的小夏:

下个月会好一点吧

29岁的夏文启,老家江西,一家人在啦喜街开了一家卖花甲粉丝的店。

“美女,要几份?葱和香菜要不要?”

看到有顾客来,小夏总是很热情,每说完一句话,总会笑一笑。

恢复营业不久,店里还没开始做外卖。不过,小夏已经在考虑了。

2014年,小夏一家就在啦喜街开店卖粉丝了,现在店里一共6个人,要从早上9点忙到第二天凌晨1点。

“你看这条街上,以前都是人挤人的,现在少了很多”,小夏说,“下个月会好一点吧。”

啦喜街市场管理办公室工作人员说,街上堂食的桌子,撤掉了好多,以前都是摆满了的。现在每张桌子之间的距离都在一米以上。

工作人员说,来啦喜街的顾客,60%以上,都是学生。现在学校都还没有开学,所以生意就淡一些。

是啊,滨江高教园里的学生,几乎每一个人的青春里,都有过啦喜街。班里有人生日,准会去这条街上大吃大喝一顿;那些姑娘啊,也在这条街上被表白过。他们在这条街上,都有过一个长长的故事。

你们想念的啦喜街的好吃的,都慢慢回来了。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林建安 文/摄    编辑:吴阳杰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首批浙江援汉医护勇士即将凯旋
新风路附近的王家井街新建人行天桥 杭州火
当“高空坠物”砸到了“乱停的车”,车损谁
杭州这些地方将布局规划机场! 至2035
中国战“疫”中的感动|纵使力量微薄 也要
寂寞无聊 杭州小伙网上交友被骗六千!
淳安“巾帼助农 千名村姑当主播”活动启动
女子金鱼宠物变食肉怪 吃掉同伴后长到30
医疗队92年护士小姐姐:求国家安排个男朋
一养猪场发生火灾 4000多头小猪葬身火

杭州影像


免费乘车

杭州公交地铁 人气...

杭州龙井村探访

蜜蜂不帮忙 授粉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