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城市新闻
 
 
今天惊蛰 杭州明起至周日都有雨
2020-03-05 07:35:06杭州网

都市快报讯 今天是二十四节气中的“惊蛰”,除了期待春雷始鸣,回暖也是惊蛰时节最明显的特征之一。

不过,眼下虽已是3月,杭州依然没有正式迎来春姑娘,冬天的“湿冷魔法”还在继续,连续阴阴雨雨的天气,加上冷空气的打压,昨天杭州的最高气温只有11℃,尽管没下雨,但是湿冷的感觉还是挥之不去。

今天可能是本周天气最好的一天了,白天多云为主,久违的太阳也有望露面。但气温依旧不高,早晨最低气温4℃,山区1-3℃,有霜冻,最高12℃。

明天开始到周日都有雨

这个冬天又拿了一个 “浙江冠军”

想要洗晒的话,要抓住今天的好天气。从明天起,暖湿气流再度增强,一直到双休日,天气预报都离不开一个“雨”字,其中8日夜里到9日的降雨较为明显。

气温方面,今明两天早晨气温较低,最低气温平原地区3-5℃,山区1-3℃有霜冻,其余时间6-10℃;6-9日气温有所回升,最高气温15-19℃。

放眼今年冬天,杭州在2月结束的时候,已经被市气象台盖章为“自1951年有连续观测记录以来最暖的冬天”。昨天浙江省气象台也宣布,这个冬天又再次拿下了“全省之最”——浙江自1960年有气象观测记录以来最暖的冬天:2019年冬季全省平均气温9.5℃,较常年同期偏高2.6℃,偏高幅度排名历史第一。(数据来源:1960年-2019年,12月到次年2月的气温资料)

那么“国家队”的表现呢?据国家气候中心监测资料显示,2019年12月1日-2020年2月29日期间,暖湿气候显著,全国平均气温-2.25℃,较常年同期(-3.34℃)偏高1.09℃,是1961年以来历史同期第五高,为暖冬年份,降水量为历史同期第五多。

不过杭州市气象台也说了,“暖冬”也是冬,冷空气并没有“闲着”,这个冬季,我国共经历了11次冷空气过程,但强度总体较弱。这不,这段时间的阴阴雨雨就少不了冷空气的功劳。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孙蒨 潘卓盈 唐谷晨晨    编辑:吴阳杰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警惕口罩新骗局! 口罩是口罩  但不防疫
耕备耕有疑难?桐庐专家团队来支招!
抓防疫、抢施工 钱江世纪城全力保障“亚运
你放心复工复产 我上门办证服务  杭州这
“今天才看到第一缕阳光”杭州市西溪医院5
这个微信群太给力!杭州人大代表有了履职“
【文明校园访谈】杭高副校长费红亮:教育是
最治愈的瞬间!医生停下让87岁病人欣赏落
抗疫禁毒两不误!临沧今年以来缴毒近300
河南追授5名战疫牺牲同志河南省五一劳动奖

西湖边柳树已萌芽展...

采购50万只口罩、...

亚运媒体村全面复工...

学雷锋
限量版阳光来啦!今天可能是本周天气最好的一天了,久违的太阳也有望露面。但气温依旧不高,早晨最低气温4℃,山区1-3℃,有霜冻,最高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