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城市新闻
 
 
昨天杭州上线“读地云” 地块竞买全过程线上完成
2020-03-03 07:52:04杭州网

每日商报讯 昨天上午,杭州开始实行工业用地“云上供地”,钱塘新区、建德市共计4宗99亩总计2153万元工业用地项目完成线上签约,足不出户就能实现线上读地、竞拍、签约。

怎么做到的?答案来自于杭州新出产的一片“云”。

昨天下午,在杭州市“战疫情 促发展”工作推进会上,杭州市“读地云”正式发布。通过微信、钉钉扫码以下二维码,或是登录中国杭州、杭州市规划资源局官网找到杭州“读地云”入口,就可以体验云上读地,全市产业用地分布情况一目了然。

杭州在全国率先“云上供地”

地块竞买过程全部线上完成

据了解,为落实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手都要硬,两战都要赢”,加快蓄积起数字经济和制造业“双引擎”的强大动能,培育世界级的先进制造业集群和创新中心、研发中心,筑牢城市经济的产业根基,杭州在全国率先对工业用地全面推行“云上供地”不见面的模式,即“云上读地、网上交易、线上签约”,竞买人足不出户、轻点鼠标,即可完成从看地、读地、选地、报名、竞价和签约的地块竞买过程。

杭州“读地云”采用全景影像和电子手册,梳理了全市产业用地分布,进入杭州“读地云”后,企业可全方位了解全市产业用地空间布局及年度可供的工业用地、商服用地、创新型产业用地,同时在线查看相关地块的坐落、区位优势、周边配套、技术指标等具体情况,挑选心仪的地块。

举个例子来说,按照之前的流程,出让人在全省统一土地交易系统(浙江省土地交易网www.zjgtjy.cn和land.zjgtjy.cn)发布公告,竞买申请人通过该网上交易系统注册报名,交纳竞买保证金,提交竞买报价直至竞价结束,需在线下进行签约。而今后,工业用地竞买成功后,出让人和受让单位可以不用再到现场签订成交确认书和土地出让合同,直接通过在线平台操作,便可快速完成土地出让合同的签约、公证等流程,降低了交易成本,缩短了办事时间。

杭州将拿出45平方公里产业用地

以“优惠价”向全球招商

就在昨天上午,杭州启昊新能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浙江亿洲源新材料有限公司、杭州润通包装科技有限公司和浙江东翼新材料有限公司四家公司已体验了心仪工业用地项目线上签约。

根据《读地手册》,杭州计划到2025年拿出45平方公里产业用地,以不高于长三角同类城市平均地价面向全球招商引商。今年,杭州计划供应商服用地139宗4449亩,适于开发商业零售、旅馆餐饮、商务金融、艺术传媒等;计划供应创新型产业用地20宗601亩,适于发展涵盖研发、设计、孵化、试验等环节,具有知识技术密集、人才集聚等显著特征的创新型产业。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葛玲燕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秦巴明珠 瑰...
“无忧西湖”...
期盼了8年的...
第二届纽约花...
西湖区举行2...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3月2日起,杭州全城集体亮屏 向最美逆行
四季青市场营业 人员进出规范么?江干区市
租车难?还车难?杭州多家汽车租赁企业推出
清江路服装市场、华东家具市场 杭州这些专
杭州复工申请企业超20万家,健康码申领人
三堡船闸将于3月3日起恢复双线正常通行
临安绍鲁农场80亩油菜花已绽放 无人机植
钻石号乘客讲述心碎15天:门被敲都万分紧
藏族男孩骑行6小时找网上课 当地帮安装网
一女子传播"中医院因新冠肺炎关门" 当地

维也纳国家歌剧院1...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第28届金鸡百花电...

杭城少年们的音乐狂...
根据《读地手册》,杭州计划到2025年拿出45平方公里产业用地,以不高于长三角同类城市平均地价面向全球招商引商。通过微信、钉钉扫码以下二维码,或是登录中国杭州、杭州市规划资源局官网找到杭州“读地云”入口,就可以体验云上读地,全市产业用地分布情况一目了然。每日商报讯昨天上午,杭州开始实行工业用地“云上供地”,钱塘新区、建德市共计4宗99亩总计2153万元工业用地项目完成线上签约,足不出户就能实现线上读地、竞拍、签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