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城市新闻
 
 
省文明办倡导用公筷公勺抵制野味
2020-02-28 15:41:35杭州网

都市快报讯 今天下午3点,浙江省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第三十场)。

记者提问:这次疫情改变了我们以往的很多生活习惯,比如就餐出行等各个方面,对此怎么看?在文明习惯养成方面,有什么建议?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卢春中

我省文明办倡导全社会做到以下几个方面:

一是养成文明就餐的好习惯,提倡用公筷公勺。在家庭就餐、公共聚餐中,坚决抵制野味的诱惑,杜绝食用野生动物的陋习。

二是倡导健康用餐、绿色用餐、文明用餐的理念,文明排队,在公共场合自觉保持一米线,做好勤洗手、戴口罩、远距离等日常防范措施。特别是在公共场所咳嗽,用餐巾纸来截断病毒的传播途径。

三是倡导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

四是倡导重信守诺的好习惯,不信谣、不传谣、不隐瞒病情,主动配合疫情防控人员,做好疫情调查。

五是倡导养成随手做志愿的好习惯。让有时间做志愿,有需求找志愿者,成为一种风尚。

据不完全统计,全省1万多个新时代文明志愿者,组织各类志愿组织280万名志愿者,身披红马甲、口戴防护口罩,积极参与基层一线疫情防控志愿工作。

志愿者积极开展社区宣传工作,像武林大码志愿者等,利用横幅标语、方言土语,用好大喇叭、小喇叭,宣传官方权威信息,号召大家不信谣、不传谣,制造大量公益广告,在微信等穿越剧、歌曲、莲花落等普及疫情防控知识。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殷军领 凌姝文 江玥    编辑:张翟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秦巴明珠 瑰...
“无忧西湖”...
期盼了8年的...
第二届纽约花...
西湖区举行2...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口袋警务室  拱墅这个社区老民警玩起“新
未来一周杭州阴雨频繁 体感阴冷注意保暖
教育部:今年预计硕士生扩招18.9万 专
疫情之下的生命接力!浙大二院完成今年首场
超40个国家开放签证申请、50国恢复定期
杭州线上选房如何操作?明日13:00凤起
浙大团队首次发现眼泪及结膜分泌物存在新冠
【够科普】禁食野生动物 先得分清哪些是畜
【够科普】低风险不等于没风险 权威专家建
【够科普】逛公园、爬山时如何做好个人防护

维也纳国家歌剧院1...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第28届金鸡百花电...

杭城少年们的音乐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