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期间企业开展线上技能培训 最高可申请95%培训费用补贴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2-18 07:14   

杭州日报讯 为支持企业在疫情期间开展线上职业技能培训,近日,省人力社保厅、省财政厅联合印发通知,明确我省受疫情影响的停工半停工企业,在疫情期间组织职工参加线上职业培训的,按照实际培训费用不超过95%比例给予补贴,原则上每人每个项目最多能享受800元补贴。平台企业(电商企业)以及新业态企业亦可参照执行。

据介绍,企业应先向失业保险缴费所在地的人力社保部门提交申请报告、培训方案、营业执照等材料,经当地人力社保部门备案后,企业可通过在线直播、视频录播、实时互动、教师答疑等形式自主开展课程。培训内容可由企业根据生产经营实际需要,确定与自身主营业务相关的培训项目。

培训完成后,如何申请补贴?据悉,企业按培训方案完成课程后,应向人力社保部门提交学员名册、签到记录、授课记录证明材料、企业开户银行账户信息等材料,审核公示无异议且经同级财政部门确认后,补贴将在3个月内打入企业提供的银行账户。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傅凌波 通讯员 石其富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