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江区:都快晚上9点半了 员工返岗复工进不了小区怎么办?区长来解决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2-16 11:37   

都市快报讯 2月10日,东方通信复工了,这也是滨江区第一批复工的企业之一。

2月12日晚上9:22,杭州市人大代表、东方通信制造部经理杨明霞在“市人大代表滨江团微信群”发了一条求助消息:我们公司有2名员工今天从江西回来,身体健康,但是租住的宿舍就是不让他们进去。复工文件、复工名单、复工证明,我们都有的。

9:24,群里有人@她,回了一条消息:是滨江的吗?住处?

杨明霞打开手机一看,回信息的是“李志龙”(杭州市人大代表、滨江区区长)。

“真没想到区长会在微信群里办公。”杨明霞说,“我本来就是抱着试试看的心态在群里发的消息,没想到李区长这么快就回复我了,相当于给了我一颗定心丸。”

员工返岗复工,进不了小区

“我马上问。”李志龙在群里说。

在这之后的半个小时里,李志龙在线向杨明霞详细了解了情况,他要去了员工的姓名、地址等信息。

在微信上,杨明霞列出了遇到的两个难题。

第一个难题:

4名在杭员工准备返岗上班时,被租住小区的管理人员拦下,并被告知“禁止通行”。

小区工作人员给出的原因是,按照社区要求,人员复工,必须持有复工批复报告、经批准的公司复工名单,以及公司同意上班的盖章说明。由于相关部门还没有把复工批复报告的红头文件送至公司,因此该员工没有办法出示。

第二个难题:

2名江西返杭的员工被小区工作人员告知“禁止通行”,无法进入小区。原因是,公司在制定复工名单时,对于返杭人员,要求其居家观察14天后才会列入名单。但是小区不允许未列入名单人员进入小区,就成了一个死循环,无法解开。

为了解决这两个问题,杨明霞已经多次联系了社区、房东、中介,但都没有解决。后来,公司暂时安排这两名江西返杭的员工居住在酒店。

区政府及相关部门

及时研究规范了整体防疫措施

当天夜里,李志龙向杨明霞了解了事情的来龙去脉后,马上着手处理。

他联系了员工所在小区的所属街道,请街道在第二天一早与杨明霞联系,办理好各项手续,保证解决问题。

“绝对不会让他们流浪街头的。”李志龙说。

同时,李志龙还在微信群中向大家解释:为了紧跟疫情变化,这几天的防控措施也因时因势进行了调整,政策措施执行存在着一定的延后性,出现了社区处理方式与政策措施规定不同步的情况,希望大家多多包涵。

当晚,对群里其他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反映的问题矛盾,李志龙也一一进行了及时回应。

2月13日一早,杨明霞就接到了2名员工所在街道的电话。经过一件件事项的对接,2名返杭人员回到了宿舍,并按要求实施了居家观察。

2月13日早上,杨明霞出门时,小区的值守人员打电话跟她说,当天零点就接到滨江区政府、社区的通知了,只要能证明企业是政府批准的复工企业,并不要求必须出示红头文件;对于返杭人员的管理,小区也作出了相应的调整,保证员工返杭时,不会再碰到类似的麻烦。

杨明霞这才知道,李志龙不仅帮自己解决了两个难题,滨江小区关于员工返岗复工出入小区的事情,也都做了人性化的调整。

“李区长处理的,并不仅仅是我提出的问题,而是充分吸收代表们的意见、建议后,区政府及相关部门及时研究规范了整体的防疫措施。”杨明霞说,通过这件事,她感受到了滨江区将防疫工作与保障生产生活并重,把百姓当家人的城市情怀,也进一步坚定了她对战胜疫情的信心。

“接下来,我也能更安心、更有序地安排好企业按批次复工,恢复正常的工作与生活了。”杨明霞说。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林建安 通讯员 孙炼栋 沈茂 傅瑛 梁亮 沈妍  编辑:吴阳杰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