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湖区:今年,还能喝上龙井新茶吗?茶企正在抓紧复工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2-16 11:20   

都市快报讯 立春已过,农时不等人。日前,西湖区部分茶企复工申请已批复,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将于近期开工作业。

“往年这个时候,我们就开始做采摘前的准备了。今年,我们换了新包装,产品设计、打样已经做好,准备一开年就生产。现在因为疫情,大量的半成品堆积在仓库里。我真的是非常焦急,毕竟,茶叶不等人。” 杭州正浩嘉梅茶叶有限公司总经理胡璧如表示。

时间不等人,涉农企业有其特殊性。天气一回暖,到了3月上旬,茶叶就开始发芽,3月下旬可长到一芽一叶。如果茶企不能复工,整个茶产业的损失不可估量。

2月12日,正浩嘉梅向转塘街道申请复工(西湖区的茶企员工人数都在100人以下,复工审批由其属地镇街负责)。

“我们每天都不停地去各个企业现场,核查防疫物资、人员是否到位,边核查边评估。如果不通过,立即向企业指出,哪些方面需要整改。特别是食堂就餐问题,企业很容易忽视。” 转塘街道区域发展办主任黄俊表示。企业主的心情,黄俊十分理解,但是这“关”该把还是得把。

据悉,转塘街道抽调了68人负责全街道4000余家小微企业的复工审批,分成片区组、工地组、超市组和综合组。正浩嘉梅的复工审批工作由其中的龙坞片区组负责。

2月13日上午,龙坞片区组的张娟丽来到正浩嘉梅,她对胡璧如说:“材料都准备好了?我们一份份来核对。”

整理好材料,查验了防疫措施后,张娟丽离开时还不忘宽慰胡璧如一句:“我中午把材料递交上去,说不定你今天晚上就能收到审核通过的短信,今年春茶制作肯定是顺顺利利的。”

胡璧如感激地表示:“现在我们销售的主阵地转移到了电商。年前到现在,累积的订单量大概有上千单。真是非常感谢政府主动上门,帮我们特事特办。”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刘云  编辑:吴阳杰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