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雪如约而至,寒潮下他们守住这个卡口!谢谢你,每一个平凡的中国人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2-15 22:03   

寒潮来袭,说好的雪也如约而至。

2月15日傍晚六点左右,杭州市临安区清凉峰镇华浪线太子尖卡口已经积起了两三厘米的雪。

一直以来值守在这里的工作人员陈向军说,大概下午3点40左右,这里开始下雪。“中午的时候降温很明显,午后还是下着大雨,下午一下子雪就下来了。”两个半小时过去,卡点处就积起了一层雪。

陈向军说,天黑之后,雪下得越来越大,凛冽的寒风也呼啸而至。

和陈向军一起值班的还有另外三位工作人员,四个人都已经在这里守了半个月。晚上,他们将继续守着这个卡点。“前两天每天都有7、8辆车会上来。前几天天气比较好,一些本地的居民偶尔会开着车上山看看风景。”陈向军说,因此即便寒潮来临,他们也将继续站好这班岗。

图源:钱江晚报

记者了解到,不仅仅高山上,临安很多地方下都起了雪,比如下午五点多临安昌北片路上也开始积雪。

截至2月15日晚上7点左右,临安昌北地区积雪达到了2~3公分,厚的地方有5公分左右。为保持公路网畅通,昌化公路段派出了道路养护人员,驾驶除雪设备,开始在G330龙岗至岛石段进行除雪保畅作业。

据悉,S14杭长高速杭州段隧道群一带温度已低至摄氏0度,地面结冰,已关闭瓶窑、紫金港主站、黄湖收费站双向入口。

浙江新闻+

预计今天后半夜杭州市区有雪

在寒潮影响下,15日夜里至16日清晨将是各地离雪“最近”的一段时间。据浙江省气象服务中心,除了山区以外,今夜杭嘉湖、甬绍的大部分地区会有雨夹雪或雪;甚至衢州、金华等浙中南局部的城市、平原地区都可能有雨夹雪或小雪!其中杭州城区最有可能的降雪时段是在夜里11时至凌晨2时。

除了局部地区降雪以外,寒潮也在浙江引起了大范围降雨。据浙江省气象台,其中今天夜里至前半夜衢州、丽水等地的降雨雨势明显,局地有暴雨,需注意防范大风和强降水的不利影响。

本轮雨雪何时结束?很快,就在明天。据浙江省气象服务中心,此次寒潮引起的降水过程时间短,16日上午前后雨雪天气就会结束了,剩下的便只有“冻彻心扉”的晴冷天气。

最低的气温将出现在冷空气影响之后的第二、三天内。

后天大后天,也就是下周一二的早晨,气温将降到本次强冷空气过程的最低点,平原地区零℃-零下2℃,有薄冰或冰冻,山区零下3℃-零下6℃,有冰冻或严重冰冻。这将刷新这个冬天以来的最低气温纪录。

来源:浙江新闻  作者:  编辑:汪浩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