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级大风!杭州主城区今晚可能首雪!提醒:雪不能乱玩!空调不能乱开!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2-15 15:29   

虽说昨天杭州气温达到了18℃

让人有种春天

但今天开始

三年不遇的寒潮已正式影响杭州

气温也已从凌晨的14℃

一路降至下午的6.4℃

而这,只是个开头而已

杭州发布大风黄色预警

市区最大风力可达8级

今天中午12点左右,杭州气象台发布大风黄色预警信号。

受寒潮影响,预计今天白天到夜里主城区和钱塘新区最大偏北风力可达6-8级,山区及部分江湖水面8-10级,请注意防范大风和强降温的不利影响。

截至目前,杭州所有区县都已经发布寒潮蓝色预警信号,上午率先受到影响的临安和余杭最先发布大风黄色预警信号。

最低温度将跌至0℃以下

今晚主城区也有可能下雪

气温方面,杭州上午开始气温便一路下降。预计到晚上8点,主城区大概只有4℃左右。加上呼呼的偏北风,人体感觉会比较冷。

而之后,气温还将进一步走低。在冷空气和夜间晴空辐射降温的共同作用下,17-18日早晨最低气温-2℃左右,这也将是杭城入冬以来最冷的两个早晨。

至于大家非常的降雪情况,在淳安、临安的西部高山区,预计今天傍晚开始就将转为雨夹雪或雪,最大积雪可能超过5cm。

而杭州主城区上空也有可能下雪,最大可能在晚上11点到明天凌晨2点。不过即使下,应该只是夜里飘一些零星的雨夹雪或雪花,很难产生明显积雪。

虽然前两天听说要下雪,不少人都盼着把病毒“冻死”。但事实是,新冠病毒怕热不怕冷...

医务人员提醒:不要玩雪!

不要用手直接接触雪,更不要带孩子出来玩雪!

新型冠状病毒怕热不怕冷,降雪对病毒传播有利有弊。有利的一面是,降雪可以清洁空气,因为雪花可以有效沉降空气中漂浮的细颗粒物;不利的是,这些颗粒物往往会窝藏病毒或是细菌。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杨怡微 朱晶晶 通讯员 赵文琼  编辑:郑海云
返回
今日12时左右,杭州气象台发布大风黄色预警信号,截至目前,杭州所有区县都已经发布寒潮蓝色预警信号,夜里有雨夹雪或雪,最大偏北风6到8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