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疫情影响,杭州企业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 最低可降至3%,或申请缓缴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2-15 06:52   

昨天下午,浙江省、杭州市分别举行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十九场新闻发布会。省市相关部门的负责人通报疫情防控最新进展,并就大家关心关注的问题回答记者提问。

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孙黎明通报,2月13日0-24时,浙江省报告新冠肺炎新增确诊病例10例,新增出院病例40例。截至2月13日24时,浙江省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155例,现有重症病例81例(其中危重30例),在院救治病例788例,累计出院367例。

2月13日下午,一位96岁的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她也是目前浙江最高龄的新冠肺炎患者。孙黎明说:“这更加坚定了我们最终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

杭州市卫健委副主任郑冰通报,2月13日0-24时,杭州市新增报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3例,其中:江干区2例,桐庐县1例。新增重症病例3例,治愈出院6例。

截至2月13日24时,杭州市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165例。

戴口罩,勤洗手

仍然是最重要最有效的防护措施

近日,有科研人员从新冠肺炎患者粪便中分离出了新冠病毒,这是否意味着,病毒传播途径也发生了变化?

对此,孙黎明说,这只能说明病毒可能在患者的消化道复制并存在,但并不意味着病毒主要的传播途径发生了变化。

目前,新冠病毒的传播途径仍然以呼吸道和接触传播为主,希望大家不要过度紧张。戴好口罩,做好手的卫生,仍然是最重要、最有效的防护措施。

要坚持勤洗手、规范洗手和给手做消毒。

为209家企业出具了不可抗力事实性证明

涉及合同金额超过7.5亿美元

目前,浙江省部分企业已经逐步有序地复工,针对外贸企业,浙江有哪些帮扶措施?

截至2月13日,浙江省1045家大型外贸企业已经复工254家,复工率达到了24.3%。省商务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一级巡视员韩杰说,为保障省内防疫物资供应,从年初三开始,58家省内外贸企业就已经有序复工了。这些复工的企业,为浙江省提供了大量的口罩等防护用品。

目前,浙江省已经出台了《关于进一步支持我省外贸企业的若干意见》,从金融,财税,保险,稳定岗位,法律援助等方面,对外贸企业进行实质性的支持和帮助。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林建安 黄煜轩 江玥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