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教育局下发通知 抗疫一线医务人员子女如正读初三、高三的 要安排教师一对一辅导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2-15 06:51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有关决策部署,切实为抗疫一线的医务人员解决后顾之忧,2月13日,杭州市教育局就全面做好关心关爱抗疫一线医务人员子女工作,向各区、县(市)教育局(教卫局、社发局)以及直属学校下发通知。

其中提到,特别对就读初三、高三年级的,要一对一安排教师在学业辅导、复习备考等方面给予指导帮助。市教育局透露,具体措施正在研究中,即将出台。

一起来看看,通知都有哪些内容——

一、迅速了解掌握在本地本校就读的抗疫一线医务人员子女的情况,包括我市各级医院赴湖北抗疫一线的医务人员子女以及在我市各级新冠肺炎定点医院隔离区工作的一线医务人员子女。

二、切实加强对抗疫一线医务人员子女的关心关爱。

各地各校要组织干部教师主动了解一线医务人员子女的家庭情况、居家看护情况、需求困难情况等,确定学校干部、班主任等一对一建立联系,制订关心关爱方案,通过视频、电话等方式加强沟通关怀,协助学生解决在学习、生活方面的困难。

三、加强学业辅导。

在延期开学期间的远程教学实施过程中,班主任、任课教师要重点关心一线医务人员子女的学习情况,加强指导。特别对就读初三、高三年级的,要一对一安排教师在学业辅导、复习备考等方面给予指导帮助。

四、加强心理辅导。

各地各校要组织心理健康教师、班主任等主动了解一线医务人员子女的心理健康状况,把老师同学的关心关爱送到他们心里,及时疏导解决他们因远离父母可能导致的心理问题。

五、各地各校要深入挖掘抗疫一线医护人员及家庭的感人事迹,加强宣传,传递大爱精神,引导学生向身边的英雄学习。

六、各地各校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做到主动了解、主动对接、主动服务,以最温暖、最细致、最有力的行动和举措支持一线医护人员轻装上阵、后顾无忧,助力抗疫工作。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张娜  编辑:郑海云
返回
二、切实加强对抗疫一线医务人员子女的关心关爱。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有关决策部署,切实为抗疫一线的医务人员解决后顾之忧,2月13日,杭州市教育局就全面做好关心关爱抗疫一线医务人员子女工作,向各区、县(市)教育局(教卫局、社发局)以及直属学校下发通知。各地各校要组织心理健康教师、班主任等主动了解一线医务人员子女的心理健康状况,把老师同学的关心关爱送到他们心里,及时疏导解决他们因远离父母可能导致的心理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