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车戴上“透明口罩”,杭州网约车内将加装前后排防护隔离膜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2-14 21:27   

随着各地返程复工到来,许多人会使用网约车作为交通工具。在密闭的空间内,如何最有效的做好防疫措施,避免交叉感染?

从这周起,滴滴出行陆续在武汉、大连、郑州、哈尔滨等城市的网约车内加装前后排防护隔离膜,在要求车内勤通风、定时消毒,司乘均须戴口罩的同时,为网约车内再戴上一层“透明口罩”,尽可能实施多重保护。

滴滴出行一位负责人说,在车内加装塑料隔离膜衣,一方面是可行性较高,另外一定程度上可以防止飞沫传播。

目前,这项措施已经在国内多个城市先行试点,接下去会在杭州等浙江城市推开这项措施,在更多的网约车上加装塑料隔离膜衣。

另外,滴滴也表示,在车内加装隔离膜,这是特殊时期的笨办法,从外观上看甚至有点简陋,希望乘客们能够多包涵,多理解。

针对返程复工司机,滴滴已开展线上、线下宣讲,要求司机务必配合有关部门开展体温测量,如实填报健康状况信息,主动向所在社区、单位或酒店等居住场所报备;针对疫情高发区域返回的司机,将按照各城市防疫部署,开展主动筛查,督促司机执行当地防疫规定、做好隔离工作(通常为14天),司机结束隔离且身体无异常后再接单。

如果平台司机疑似或被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我们核实后将暂停司机的服务账号,向当地有关部门提交相关信息,密切配合防控工作。

自2019年12月15日至疫情结束前,所有完成线上订单的滴滴网约车、出租车、代驾司机和顺风车车主,一旦确诊,住院期间,除国家津贴外,滴滴疫情专项肺炎险将提供每天300元住院津贴(每人最高3万元),特殊情况下提供最高50万的专项保障金。

滴滴平台要求司机出车全程佩戴口罩,及时测量并上报体温信息,车辆定时消毒、行程前后多开窗勤通风。同时,乘客须全程佩戴口罩出行。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首席记者 蒋大伟  编辑:陈东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