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塘江新建大桥首个水中承台开始浇筑 沪杭甬高速公路杭州市区段改建工程(北段)正式复工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2-14 11:06   

杭州之声讯 2月14日,钱塘江新建大桥首个水中承台开始浇筑,这也标志着沪杭甬高速公路杭州市区段改建工程(北段)正式复工,主体工程进入实质性施工阶段。

上半年,水中几个主墩均能"浮出”水面

沪杭甬改建工程土建TJ02标(钱塘江新建大桥)项目为亚运会保障工程,项目工期紧任务重,其中水中承台因为钱塘江水文特殊条件的原因,必须要在2020年端午汛期之前完成。

在严峻的疫情和生产形势下,项目施工方浙江交工集团项目部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项目复工,经过科学严密的组织和部署,沪杭甬改建工程土建TJ02标已于13日获得复工批复。

目前大桥水中桩基全部完成,第一个水中承台钢筋已经绑扎完成,开始正式浇筑,水中其余各墩的钢围堰均已在有序施工当中。

“目前,我们项目部共有管理人员41人,产业工人87人,设备31台套,材料储备充足,可满足最关键的承台和水中钢围堰施工。接下来陆续会有人员返回,充实到项目施工中。”浙江交通集团沪杭甬改建工程土建TJ02项目部经理周锋说。

预计端午汛期前,10个水中承台可以全部完成,到上半年,水中几个主墩均能"浮出”水面。

钱塘江新建大桥作为沪杭甬高速公路杭州市区段改建工程的控制性工程,于2019年5月31日正式开工建设。是国内首座多跨长联公轨两用悬链形上加劲钢桁梁桥,双层设计,上层为8车道公路,下层为双线快轨。预计在亚运会前建成。

有序复工 疫情防控两不误

“为高效落实疫情防控工作,项目部按班组划分防疫责任区,明确防疫负责人,由各班组长负责本班组的防疫工作,班组安全员负责班组信息收集和上报。”周锋说。

针对节后复工的返工人员,进场前项目部安排班组负责人进行联系和电话询问,并由班组负责人填写健康申报表,报项目部安全科审核。对来自疫情重灾区域等不符合返回条件的,坚决劝返或通知其延后返回。

“对返岗人员,我们要求采用自驾或包车前来。返岗人员进入项目后,根据其是否属于‘四类’人员采取相应措施,我们单独设置了2个观察点和3个隔离区,采取单人隔离,吃住分离,三餐由专人统一配送,隔离人员每天早晚各测量体温一次,确保身体无异常方可上岗。”

春节期间,项目部有103人留守在杭州。这些人是此次复工的主力。

“我们由班组安全员利用每天的班前班后会,对全体人员开展早晚2次体温量测,填写《人员体温动态监测记录表》逐一开展健康登记,“一人一档”建立监控档案。发现体温高于37.3℃的人员,逐级上报,并对其进行隔离观察。”

项目部通过多种渠道采购和配置应急防疫物资,配置了防护口罩、消毒液、体温检测仪等防疫物资。并对员工工作区、生活区进行全方位的卫生清扫、预防消毒,确保不留盲区和死角。

公路部门多措并举,全力助推重点工程复工

为有效保障项目部管理人员及工人的健康安全,落实好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杭州市公路管理局重点工程建设指挥部制定了《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专项应急预案》,并成立了以指挥长任组长的“疫情防控应急领导小组”。

同时,根据《杭州市交通建设工程严格疫情防控有序复工导则》要求,做到“一承诺、两方案、三到位”。指挥部成立了复工推进工作领导小组,积极指导各单位按要求做好线上复工申报工作,安排专人进行对接,发现问题及时沟通解决。同时,加强与市交通运输局、市质安中心及属地政府的对接,按要求排定复工计划。

截止目前,沪杭甬高速公路杭州市区段改建工程(北段)TJ01、TJ02标,杭州绕城高速留下改建工程已经市交通运输局(质监机构)批准同意复工。

沪杭甬高速公路杭州市区段改建工程(中段)、杭州彭埠互通改建工程也在积极开展前期准备工作,为开工打好基础。

同时,落实人员进场及管控。进一步做好各项目工程人员摸排,要求对所有人员进行测温,全体人员佩戴口罩、勤洗手,及时掌握人员动态信息,填报《市交通建设工程人员每日返杭情况登记表》,与地方派出所联系,实行人员每日报备。对在湖北省等疫情重点地区未返杭人员要求其待在原处,等候通知。

同时,要求各单位设立相应隔离房间,用于返杭人员隔离。采购口罩、乳胶手套等防疫物资装备。

来源:杭州之声  作者:通讯员 张科峰 顾肖艳  编辑:张翟
返回
公路部门多措并举,全力助推重点工程复工为有效保障项目部管理人员及工人的健康安全,落实好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杭州市公路管理局重点工程建设指挥部制定了《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专项应急预案》,并成立了以指挥长任组长的“疫情防控应急领导小组”。杭州之声讯2月14日,钱塘江新建大桥首个水中承台开始浇筑,这也标志着沪杭甬高速公路杭州市区段改建工程(北段)正式复工,主体工程进入实质性施工阶段。上半年,水中几个主墩均能"浮出”水面沪杭甬改建工程土建TJ02标(钱塘江新建大桥)项目为亚运会保障工程,项目工期紧任务重,其中水中承台因为钱塘江水文特殊条件的原因,必须要在2020年端午汛期之前完成。